足球技术 足球运动中的无球技术是什么意思

  足球运动深受人们喜爱,很多人都喜欢踢足球,足球技术决定着我们是否能踢好足球,一般来说,我们将足球技术分为有球技术和无球技术两类,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足球技术分类,及足球运动精神,一起来看看吧!

  足球技术分类——无球技术

  (一)足球技术分类

  复杂多变的技术动作是足球运动的主要内容。在比赛中不仅需要运用支配球、争抢球的技术动作,而且还要为能够进行支配球和争抢球而采用的行动的动作。也正是这种在比赛中符合规则合理的有球和无球的攻守动作构成当今复杂多变的足球技术动作内容。因此足球技术可分为有球技术和无球技术两大类。

  无球技术

  起动:原地起动,活动中起动。

  跑:快跑、冲刺跑、曲线跑、折线跑、侧身跑、插肩跑、后退跑。

  急停:正面急停、转身急停。

  转身:前转身、后转身。

  假动作:无球假动作。

  有球技术

  踢球:脚背正面、脚背内侧、脚背外侧、脚内侧、脚尖、脚用。

  停球:脚内侧、脚底、脚背正面、脚背外侧、胸部、腹部、大腿、头部。

  顶球:前额正面、前额侧面。

  运球:脚背内侧、脚背外侧、脚背正面、脚内侧。

  抢截球:正面枪截球、合理冲撞抢截球、侧后铲球及断截球。

  假动作:有球假动作。

  掷界外球:原地掷球、助跑掷球。

  守门员技术:准备姿势、移动、选位、接球、扑接球、击球、托球、掷球、踢球。

  (二)无球技术分析

  无球技术,主要指各种不结合球的跑、跳、移动以及其他各种无球的行动。据统计,一个控制球能力很强的队员所能控制球的时间也只有两三分钟左右,扣除各种情况下的死球停止比赛的时间外,其余大部分时间都是用于无球情况下的活动。因此无球技术掌握运用是否合理在整个比赛中具有重要意义。

  1.起动

  足球比赛中的起动,是比较基础的技术,一般秋燕都会练习足球起动技术,起动是完成各种技术动作的基础,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技术动作完成的质量,突然快速起动,能为完成各项有球技术动作赢得时间优势。

足球技术 足球技术分类 足球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