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运动减肥 常做这6个运动让你又瘦又迷人(2)

  5.负重走

  燃烧卡路里:464卡/小时(穿负重马甲走)。

  在疾走时套上一件负重马甲,可以帮你多燃烧10%的热量。负重马甲多可以装载约36公斤的重量,这些负重物成块状,可以直接装在马甲的口袋里。

  负重马甲的效果要比在腿上绑沙袋或手上举哑铃好,有益于健身者控制身体的姿势。为了安全起见,负重的重量不要超过体重的20%。

  如果你不喜欢这种负重的方法,也可以尝试在手中握两根长杆。虽然它们的重量只有0.5公斤,但是却可以帮你多燃烧20~25%的热量,且没有任何副作用。

  疾走30分钟所消耗的热量:211卡。

  穿上负重马甲走30分钟所消耗的热量:232卡。

  持长杆走30分钟所消耗的热量:253卡。

  6.爬山

  燃烧卡路里:大约400卡/小时。

  爬山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陶冶人们的情操,是一项很好的健身项目。爬山属于有氧运动,能使肌肉获得比平常高出10倍的氧气,从而使血液中的蛋白质增多,增加免疫细胞数量,增强免疫力,帮助体内的致癌物、有害物质、毒素等及时排出体外。促进新陈代谢的同时,加快脂肪消耗,因此爬山也有塑形功效。

  运动不见瘦?可能犯了3个错

  运动一直是公认的健康减肥方式之一,但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即使每天花几个小时运动也没有取得明显效果,有的甚至反而增重了。如果出现上述情况,不妨回顾自己的运动过程,看看是否存在以下几个导致减肥效果事倍功半的习惯。

  1.运动后存在补偿心理

  有些人运动后往往会吃得更多,总觉得“我都运动了,不能亏待自己”。美国大学新研究证明,人在运动后很容易产生奖励自己完成运动量的补偿心理。而且,运动后新陈代谢加快,胃口大开会吃得更多。

  事实上,想要瘦身,好采用运动与适当节食相结合的方式,从而实现热量负平衡。通过运动增加能量消耗的同时,适当减少能量摄入。

  可将每天摄入的总热量降到原来的80%左右,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吃八分饱,在总能量摄入减少的基础上,保证一日三餐规律,饮食结构多样,从而确保人体正常代谢,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

  2.运动计划一成不变

  美国大学研究人员发现,长时间做低强度有氧运动,例如每天在跑步机上匀速跑45分钟,初可能很有效,但几周后就很难减轻体重。

  这是因为,当从事某项运动6~8周后,人体就能逐渐适应这一运动强度,原来的运动负荷对机体的刺激就不明显了。因此,运动强度和时间不能一成不变,要随着运动能力的增强,及时调整运动负荷。

  减肥以较长时间的有氧运动为主,可选择慢跑、舞蹈、游泳等。在此基础上,好每周有2~3次的力量训练以增加肌肉,提高基础代谢率,这样能更好地取得减肥效果。另外,高强度间歇练习,跑走结合等锻炼方式也有较好的效果。

  3.压力过大

  运动是释放压力的好方式,但运动安排不当,比如训练目标过高,难以坚持或完成时,会给人带来较大的心理压力。

  正常情况下,人体内分泌的应激激素皮质醇能很好地抵抗压力,当人压力过大时,皮质醇的负面效应开始显现,血糖升高、食欲增加、体重上升、极度疲劳。

  因此,如果想减肥,应改善睡眠、放松身心、摆正心态,以轻松的状态锻炼身体,而不是将运动当作任务。

  结语:看到这里,希望大家通过上文的阅读可以对有氧运动减肥都有一些新的认识,上面介绍的6个运动大家可以尝试一下,效果非常好,有氧运动减肥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程”,大家一定要坚持锻炼哦!

延伸阅读:

健身减肥 如何运动减肥 有氧运动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