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减肥计划 女生在健身房应该怎么健身(2)

  椭圆机有助于提高身体耐力,锻炼心肺功能,椭圆机相对于跑步机对于膝盖的冲击力是比较小,体重基数大的朋友可以将所有的跑步锻炼换成椭圆机。

  女生健身练手臂的好处:手臂练好了穿短袖就会展示出紧实、纤细有力量的手臂线条。

  星期五:练腿+划船机有氧

  自由深蹲4组x20个、45度倒蹬3组x20个、器械股二弯举5组x20个、蛙跳2组x35个、单侧提铃提踵4组x100个x2、坐姿腿屈伸2组x20个。

  划船机是大型健身房比较常见的有氧器械。如果健身房有的话可以练练,没有就可以用别的有氧运动来替代划船机有氧。练习时采用坐姿,所以对下肢关节的冲击也比较小,这是一项需要调用全身肌肉参与的有氧运动,能起到很好的减肥减脂效果。

  星期六:练腰腹核心+踏板操

  平板杠铃卧推4组x20个、高位下拉2组x20个、坐姿器械水平划船3组x20个、卷腹2组x用尽全力、转腰2组x40个、卷侧腹2组(用尽全力)、提铃体侧屈3组x20个。

  记得练完后要有有氧运动噢。练习踏板操能大量消耗能量、增强心肺功能,除了减肥减脂外,还能对参与者的臀腿进行塑形。

  星期日:休息

  休息一天,为下一周的计划做准备。

  女性运动七大注意事项

  一、女性外出时都会化妆,那么健身的时候就不要这么做了,运动前好先卸妆,让自己更加清爽,用中性清洁剂洗净脸部污垢,因为运动时如果脸部残留化妆品污垢,会造成毛孔阻塞。

  二、运动时要注意护发,汗水、阳光和碱水是头发的天敌,运动后必须洗净头发。

  三、去健身房健身是在室内,能够避免阳光直射,如果女性朋友选择去户外运动,那么就要做好防晒措施,为避免头发遭受阳光及盐分侵蚀,好戴上帽子。

  四、运动后要立即脱掉湿衣服,否则肩、背、胸上的暗疮会在湿衣服的摩擦下复发。此外,汗水粘附在皮肤上,容易长粉刺。

  五、运动后要在适当的时间洗澡,将汗液清晰干净,但是不要刚运动后就洗澡。要选择清爽浴液洗澡,因为运动时皮脂腺分泌更加旺盛,沐浴不仅可以洗去皮肤积存的污垢、促进血液循环,还能调节皮脂腺与汗腺功能,使毛孔畅通,皮肤更光滑。运动后进行洁肤、爽肤、再润肤,避免皮肤过早老化。

  六、运动后半小时内,脸部仍会流汗,所以不要立即上妆。

  七、由于阳光照射会加速皮肤衰老,经常运动的女性要长年使用防晒霜,避免皮肤与阳光过分接触。

  人体的各种功能都需要不断地运用,而且是合理的和适度的运用,这种合理适度的运用就是对人体功能积极的、有益的锻炼。

  但遗憾的是,许多人却不太注重“适度”二字。他们往往习惯于在书本、报纸以及一些所谓指导下进行锻炼,养成了一种所谓“好习惯”式的运动。

  结语:上面就是给大家介绍的女性一周健身房减肥计划,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调整,并且多了解一下女性健身注意事项,这些知识都是很实用的,可以帮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很好的锻炼身体,瘦身减肥,因此大家要坚持锻炼哦。

健身房减肥计划 女性健身 女性健身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