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好处与坏处 教你正确的喝咖啡(14)

  经期可以喝咖啡吗

  月经期间,女性在饮食和生活方面需要非常注意,月经期间有很多禁忌,尤其是在饮食上,咖啡尤其受到女性朋友的欢迎,那么,月经期间能喝咖啡吗?这是很多女性关心的问题,尤其是上班族们。女性月经期间能喝咖啡吗?

  月经期间喝咖啡的危害

  1.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是人体新陈代谢的阻碍,尤其是人体关于糖类新陈代谢的阻碍,对于女性来说其乳房部位将由于糖类代谢受阻从而引起乳房胀痛。不仅如此,过量的咖啡因更是人体中B族维生素的“杀手”,当B族维生素因此产生大量的消耗,其中所含有的对人体的能够稳定中枢神经系统的胆素、肌醇的缺失将造成女性情绪的大幅度波动,并且倾向于消极、焦虑、容易发怒等等。

  2.研究发现,女性妇科疾病可由咖啡的过量摄入引起,其直接原因是雌性激素的分泌量增加,而咖啡则是幕后的推手。如果一个女性已经患有子宫内膜异位、乳房肿胀或其他某些或某类的妇科疾病,又对喝咖啡不加抑制,那么将会加重病情。而在月经期间,女性将历经卵巢排卵的阶段,而此时咖啡造成的雌性激素分泌变多显然对卵子的数量变化有一定的影响,严重的是卵巢老化、人体功能加速老化、月经紊乱。

  除此之外,咖啡仿佛就是痛经的启动剂,不管之前是否有痛经的朋友,月经期间一旦喝了咖啡,那么痛感将不期而至。

  女人经期尽量少喝咖啡

  据了解,在月经来潮之前,女性机体的内环境会发生一定程度的变化,在这个时候,少量的咖啡因可以缓解月经期的不适,但这并不代表咖啡因有利于月经期的女性。

  根据研究结果显示,摄入过多的咖啡因会阻碍糖类的新陈代谢,使乳房出现水肿,胀痛。

  同时,经期摄入过量咖啡因会增加对体内贮存的B族维生素的消耗。而B族维生素中的胆素、肌醇等对中枢神经系统起着镇静作用,如果缺少的话会引起失眠、焦虑、易怒等情绪不稳的症状。

  此外,过量饮用咖啡会增加体内的雌性激素,使一些妇科疾病加重,比如子宫内膜异位、乳房肿胀以及一些妇科肿瘤疾病;而在月经期间喝咖啡,则会使体内雌性激素明显上升,影响卵巢内卵子的数量,使卵巢老化,也会加快人体所有功能老化,并导致月经紊乱,还可能会引起痛经和月经量增多。

  专家提示,女性长期过多喝咖啡容易患心肌梗塞,若是想喝,不妨等月经结束后每天喝一杯不加糖的黑咖啡,还有一定的减肥作用。

咖啡的好处与坏处 咖啡的种类 猫屎咖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