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好处与坏处 教你正确的喝咖啡(15)

  孕妇能喝咖啡吗

  很多女性都有喝咖啡的习惯,孕期也不例外。小编提醒怀孕期间的年轻女性们,只要您处于孕期,哪怕只是3周,含有咖啡因的饮品都可能扼杀您腹中的小生命!你也许会怀疑,有那么严重吗?

  这绝对不是忽悠人的,咖啡因是从茶叶、咖啡果中提炼出来的一种生物碱,适度地使用有祛除疲劳、兴奋神经的作用,临床上用于治疗神经衰弱和昏迷复苏。巧克力、咖啡、茶及茶饮料等等很多都存在咖啡因成分,但是,所有可以在市场上看到的含有咖啡因的产品咖啡因含量都应该是通过国家标准检验的。

  大剂量或长期使用也会对人体造成损害,特别是它也有成瘾性,一旦停用会出现精神萎顿、浑身困乏疲软等各种戒断症状,虽然其成瘾性较弱,戒断症状也不十分严重.但由于药物的耐受性而导致用药量不断增加时,咖啡因就不仅作用于大脑皮层,还能直接兴奋延髓,引起阵发性惊厥和骨骼震颤,损害肝、胃、肾等重要内脏器官,诱发呼吸道炎症、妇女乳腺瘤等疾病,甚至导致吸食者下一代智能低下,肢体畸形。

  咖啡对胎儿的危害

  曾有孕妇在短期内喝了几瓶可乐后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轻微中毒症状,这是因为母亲和胎儿对含咖啡因的物质都非常容易产生反应。咖啡因能迅速通过胎盘作用于胎儿,而胎儿对咖啡因尤为敏感。摄取太多咖啡因会影响胎儿大脑、心脏和肝脏等重要器官的发育,有可能出现手指、脚趾畸形的情况,同时也会增加流产、早产、婴儿体重过轻等不良情况的出现。茶和咖啡是含有大量的咖啡因,通过孕妇的血液循环进入胎儿体内,使胎儿发生肠痉挛、胎动频繁、躁动不安等,胎儿易发生先天畸形。

  咖啡因对孕妇自身的危害

  对于怀孕的妇女来说,咖啡可不是好东西。孕期常饮此物,不利于自身保健。它所含的咖啡因成分,对孕妇可产生刺激作用,能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对患有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来说,危险性更大,它能导致冠心病,增加发生心肌梗塞的可能性。

  美国波士顿大学的研究证明,每日饮用5杯以上咖啡的妇女,患心梗的危险增加70%,且危险是随饮用增加而增加。澳大利亚一生物科学研究小组近发现,过量咖啡因是导致孕妇流产的元凶之一。此前已有许多研究表明,咖啡因可能会影响人类的受孕情况。

  而该小组的研究结果证明,咖啡因能影响雌激素转变为黄体酮的水平,从而阻止受精卵在子宫内顺利着床。而咖啡因若与酒精、尼古丁共同作用,其副作用还要加倍。所以喝咖啡并烟酒无度的妇女自然流产的几率更高。

  除咖啡外,可可、巧克力以及止痛药、兴奋剂等许多药品中咖啡因的成分也较高。咖啡因成份使人处在兴奋状态,抑制睡眠,很容易扰乱孕妇的正常休息。茶叶中还含有多量的鞣酸可与食物中的铁元素结合成一种不能被机体吸收的复合物。孕妇如果过多的饮用浓茶,就有引起妊娠贫血的可能,也将给胎儿留下先天性缺铁性贫血的遗患。

  结语:看了上面小编对咖啡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对咖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知道怎么样喝到好喝的咖啡,知道怎么样正确的喝到自己喜欢的咖啡。咖啡只有喝对了才能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奥,大家千万要适量啊,不要贪杯噢。

咖啡的好处与坏处 咖啡的种类 猫屎咖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