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便秘怎么办 6招治疗老年人便秘

  便秘在各个年龄段都会发生,当然老年人发生便秘的几率要比其他人群要高,便秘是老年人经常发生的症状,这给老人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的影响,那么老年人便秘怎么办呢?吃什么食物能缓解便秘呢?接下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供大家参考。

  老年人便秘怎么办

  1、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好的排便时间是在每天起床以后,这时候排便可以把前一天的宿便都排出体外,排出身体内的毒素,有利于身体健康。

  2、加强体育锻炼

  适度的体育活动可加强结肠的集团运动,有助于预防便秘。老年朋友可常打太极拳,练习中华养生气功等。

  3、避免七情刺激

  情绪舒畅,则气机调和,大肠的传导功能得以正常,故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抑郁、不动怒,有助于预防便秘。

  4、常吃含纤维素丰富的食物

  老年人适合多吃一些粗粮,它们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可以帮助人体排便,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和吸收。每日应进食含10克左右的纤维素食物。含有纤维素的食物主要有:各种各样的水果、粗制粉面、粗制大米、玉米面、韭菜、芹菜、其它新鲜蔬菜等。

  5、自我按摩法

  排空小便,仰卧在床上,用右手掌根部紧贴腹壁,左手叠在右手背上。双手用力,按右下腹→右上腹→左上腹→左下腹的顺时针方向循环按摩。手法从轻到重,每2秒钟按摩一圈,一般到100次左右可出现便意。

  6、涌泉敷药法

  大黄5~10g,将大黄研为细末,醋调为稀糊状,置伤湿止痛膏中心,贴双足心涌泉穴,压紧,10~15小时后取下,一般用药2次即效或者配合贴脐孔亦可。大黄含蒽醌类化合物,敷贴后通过皮肤吸收,可刺激大肠,增强肠蠕动功能而促进排便。

老年人便秘偏方 老年人便秘怎么办 老年人没胃口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