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怎么预防血脂高 教你五招效果好

  老人的血脂很容易出现问题,随着人年纪变大,血管的功能会慢慢的降低,而且不少老人会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这就导致血脂更加容易升高。老人怎么预防血脂高?血脂高的危害是什么?血脂高吃什么好?一起来看看吧!

  老人怎么预防血脂高

抽烟与喝酒都会干扰到血脂水平

  一、饮茶戒烟限酒

  抽烟与喝酒都会干扰到血脂水平,使得胆固醇升高,因此老人应该尽量的戒掉抽烟和喝酒的坏习惯。应该用茶水来代替酒,因为喝茶能够促进脂肪代谢,帮助降低血脂。希望大家应该注意这一点,这是很关键的。

  二、优化生活方式

  老人的空闲时间一般是比较多的,应该要注意优化自己的生活方式,比如说多参加一些体育类和文化类的活动,保持心情良好。不能常常处于情绪低落的状态,或者是让自己太过劳累,这都是非常不健康的。

  三、限制总能量

  老人在一日三餐中,应该注意好食材的搭配,讲究营养均衡,但是不能吃的热量太高。比如说一餐饭应该是一碗饭搭配上半碗的肉和一碗的蔬菜这个比例,不能只是光吃面条或者包子,这样营养不够,而且还会导致能量摄入过多。

  四、低脂低胆固醇饮食

低脂低胆固醇饮食

  高脂血症的老年人要严格控制动物脂肪或胆固醇的摄入,食油以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为主,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蛋类每天不超过1个,或2至3天1个鸡蛋。

  五、高纤维饮食

  食中的食物纤维可与胆汁酸相结合,增加胆盐在粪便中的排泄,降低血清胆固醇浓度。富含食物纤维的食物主要有粗粮、杂粮、干豆类、蔬菜、水果等。每人每天摄入的食物纤维量以35到45克为宜。

  血脂高的危害

  1。动脉粥样硬化。粥样硬化斑块如果发生在冠状动脉则会引发心绞痛、心肌梗死;若发生在脑血管则可导致脑梗死;眼底动脉粥样硬化可出现视力障碍、眼底出血,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可导致视力突然下降甚至失明;肾动脉粥样硬化会引发继发性高血压;下肢动脉粥样硬化出现下肢动脉阻塞可导致缺血性跛行甚至坏疽。

老人怎么预防血脂高 血脂高吃什么好 血脂高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