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血糖低吃什么 建议多吃这一物

  血糖如果偏低,那么就需要进行调理,否则对于身体来说是一个威胁,可能会导致比较严重的后果。老人如果存在血糖低的问题,那么就更加的应该重视了。建议可以通过食疗方法,来改善这一问题。老人血糖低吃什么?老人血糖低有什么症状?怎么预防血糖低?一起来看!

  老人血糖低吃什么

比如说建议老人吃一些刺激性较大的食物

  调味品

  血糖比较低的老人,一般胃口都是很差的,吃饭的时候吃的很少,对于很多食物都提不起兴趣。如果长期保持这样的饮食习惯,身体所补充的营养就会不够,导致血糖的问题更加严重,所以说在饮食上做调整很有必要。

  比如说建议老人吃一些刺激性较大的食物,从而达到刺激食欲的效果。比如说生姜、辣椒、咖喱等,这些食物带有比较明显的香气,能勾起人的食欲。老人吃的多了,补充的营养比较充分,血糖低的问题才能更快的缓解。

  荤素兼吃

  对于那些饮食上有比较明显的挑食问题的老人,建议应该要改掉这样的毛病。因为只有保证日常饮食搭配的比较合理,摄入的营养才能比较全面,营养补充好了,身体有什么毛病都能更快的好起来。不管是荤菜还是素菜,平时都应该吃。

  造血原料食物

  很多老年人在血糖低的同时还伴有红细胞过低等情况,同时还有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这个时候老年人应该尽量多选择一些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食物,这些营养物质对于补气血有好处,可以有提高造血功能的作用,对于补血预防低血糖有一定的保健的作用。

  老人血糖低有什么症状

严重者还可出现精神不集中、躁动、易怒甚至昏迷等

  低血糖是指成年人空腹血糖浓度低于2.8mmol/L。糖尿病患者血糖值≤3.9 mmol/L即可诊断低血糖。低血糖症是一组多种病因引起的以静脉血浆葡萄糖(简称血糖)浓度过低,临床上以交感神经兴奋和脑细胞缺氧为主要特点的综合征。

  低血糖的症状通常表现为出汗、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严重者还可出现精神不集中、躁动、易怒甚至昏迷等。低血糖呈发作性,时间和频率随病因不同而异,症状千变万化。临床表现可归纳为以下两个方面。

  1.自主(交感)神经过度兴奋的表现:低血糖发作时由于交感神经和肾上腺髓质释放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等,临床表现为出汗、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

  2.脑功能障碍的表现:是大脑缺乏足量葡萄糖供应时功能失调的一系列表现。初期表现为精神不集中、思维和语言迟钝、头晕、嗜睡、躁动、易怒、行为怪异等精神症状,严重者出现惊厥、昏迷甚至死亡。

老人血糖低吃什么 老人血糖低有什么症状 血糖低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