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缺钙的症状 腰酸腿疼竟是它引起的(2)

  多食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

  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能促进钙的吸收,对骨质基质形成有利。但需提醒注意的是:一些蔬菜(如:菠菜、空心菜、茭白、冬笋等)含草酸较多,能与钙结合形成不溶解的草酸钙,影响和阻止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在食用它们之前,先用水煮一下,以去除蔬菜中的草酸。

  低磷饮食

  钙磷比值为:钙×磷=30,当血磷增高时,为了维持钙和磷离子乘积的恒定,血钙即减低,同时钙从肠道吸收也差。故而要少食高磷食物如:汽水、可乐等。

为了维持钙和磷离子乘积的恒定,血钙即减低

  低盐低糖饮食

  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习惯,戒烟、限酒、少喝咖啡,以消除钙吸收过程中的障碍因素。

  药物补钙

  另外,选择钙片时不应只看广告,应当多听专科医生的意见。现在市场上的补钙片剂品种繁多,主要是碳酸钙、乳酸钙,葡萄糖酸钙等,其吸收率为30%—38%,口服钙的吸收要比静脉效果好,碳酸钙的佳服用时间是饭后半小时,分次服比一次服好,这样可达到好的吸收效果。钙在酸性环境中容易被吸收,胃酸含量高者吸收较好,胃酸含量低者可口服有机钙,如柠檬酸钙等。另外,补钙后不宜大量饮水,以免冲淡钙质。

  老人缺钙吃什么

  1.黑豆

  黑豆的钙含量丰富,每100克黑豆的钙含量约为224毫克。

  2.海带和虾皮

  海带和虾皮是高钙海产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补钙300毫克。并且它们还能够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

  3.蔬菜

  蔬菜中也有许多高钙的品种。雪里红100克含钙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钙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蔬菜中也有许多高钙的品种

  4.乳酪

  奶制品是食物补钙的佳选择,奶酪正是含钙较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很容易被人体吸收。每100克奶酪中的钙含量约为659毫克,钙含量丰富。

  5.牛奶

  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钙质人体更易吸取,因此,牛奶应该作为日常补钙的主要食品。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缺钙的症状,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出现什么情况可能是因为缺钙导致的了,生活中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平时应该注意休息,多为身体补充钙物质,还有大家应该要适当的锻炼自己的身体,平时要多晒太阳。

老人缺钙吃什么 老人缺钙怎么办 老人缺钙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