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失眠怎么办 良好的心态可以预防这症状(2)

  睡眠需要良好的环境,否则也可引起失眠。寝室温度过冷、过热都可以妨碍人们的入睡。湿度对睡眠亦有影响,理想的湿度55%~60%,过于干燥或过度潮湿均不利于健康。在城市里噪声是干扰睡眠的常见因素,居室临街、邻居喧哗、周围环境嘈杂等,都可使老年人难以入睡,并易将睡眠浅的老年人吵醒,而不能再入睡。

  4、精神因素

  老年人中,有抑郁状态及抑郁倾向的比较多。一般有抑郁倾向的人睡眠质量都不是很好。其睡眠障碍主要表现早醒及深睡眠减少,特点是清晨两三点醒来,再也难入睡。并且随着年龄的增加,后半夜失眠越来越严重。因此老年人应该选择比较安静且宜居的小区,平时结合饮食调节,多喝牛奶及酸枣仁蛹虫草粉帮助睡眠。

老年人中,有抑郁状态及抑郁倾向的比较多

  老人失眠吃什么

  1、小米粥

  小米性微寒,有健脾、和胃、安眠之功效。小米中的色氨酸含量在所有谷类中独占鳌头,食后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色氨酸的量,能起良好的助眠作用。

  2、热牛奶

  安眠效果可与安眠药媲美。牛奶的蛋白质中含有人体必需的色氨酸,它能促使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一种使人产生困倦感觉的血清素(五羟色胺),使大脑思维活动暂时受到抑制,产生睡意(在睡前1小时喝)。

  3、大枣

  味甘性平,养胃健脾、益血壮神,为安中益气之良药,用以治疗倦怠乏力和失眠。把大枣炒熟掰开泡水当茶饮;或蒸熟随意嚼食。大枣核炒焦后泡水代茶饮也可助睡眠。

  4、土豆

  土豆也是失眠老年人不错的选择,可不要小看小小的土豆,虽然淀粉的含量比较多,但是土豆可以诱发睡眠的色氨酸。因此老年人要注意,在晚餐中可以适量的增加点土豆的摄取量。

土豆也是失眠老年人不错的选择

  5、杏仁

  在杏仁中含有大量的色氨酸,它是帮助老年人拥有一个良好睡眠的保证,这样的食物中包含了色氨酸这种物质,所以很容易让老年人进入睡眠的状态,杏仁是老年人的首选。它能够帮助老年人在轻松舒服的状况下安然入睡。

  6、蜂蜜

  在晚上失眠吃什么好的问题中,老年人不妨给自己泡一杯蜂蜜茶,蜂蜜水不仅可以美白皮肤,而且还促进新陈代谢,对于经常失眠的老年人来说不妨试试蜂蜜水。比如在温牛奶中或香草茶中放入少量蜂蜜。蜂蜜中所含有的葡萄糖能促使大脑停止产生进食素,从而让老年人更快的入睡。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老人失眠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失眠的情况了,生活中大家应该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应该减少熬夜的情况,如果睡眠的质量不是很好,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找安静的环境,一旦出现失眠要及时的治疗。

老人失眠吃什么 老人失眠怎么办 老人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