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护肤六部曲让你不易晒黑

  炎热的天气已经到来,细腻的皮肤在浓烈的阳光下逐渐变得粗糙,在这样一个高温而又普遍干燥的季节里,肌肤问题已经成了许多女性朋友们的心头大患。很多人都喜欢在晚上才彻底清洁皮肤,但是却很少有人注意到早上的清洁工作其实同样重要,只有将准备工作做好,才能避免肌肤受到伤害。

  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其实这一点对于美容护肤而言也同样适用,如果不在早上对肌肤进行适当的保护措施,那么当阳光浓烈起来的时候,肌肤中的水分就会迅速蒸发,毛孔也会变得非常粗大。

  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是二十多岁青春靓丽的女性也会变成人人嫌弃的黄脸婆。那么在早上应该事先做好哪些工作才能避免肌肤受到伤害,并且保护它一整天都光滑细腻呢?别着急,一起来看一看。

  1、醒肤

  当人们酣睡时,其实肌肤同样也在休养生息,早上人们醒来时往往会比较迷糊,需要通过洗脸刷牙等措施来让自己清醒过来,其实肌肤也需要经历一个“醒来”的过程,这就叫“醒肤”。

  具体的做法是在洗脸之前用弱酸性或者比较温和的洁面产品来对肌肤进行仔细的清洁,从而达到唤醒沉睡肌肤的效果。因为在晚上是肌肤的排毒时间,原本淤积在肌肤内的油污以及细菌会在人睡觉的时候排出,因此在早上的时候就必须要进行清洁,这样才能保证肌肤的毛孔得到舒张,找回清爽的感觉。

  2、补水

  在经过了一整晚的睡眠后,肌肤中的水分难免会产生不小的流失,如果不及时补水那么很有可能会让肌肤受到伤害。所以除了在起床后要立即喝一些水外,还可以通过敷补水面膜的方法来促进肌肤更加有效的吸收水分。

  3、按摩

  在经过了醒肤以及补水的措施后,人的肌肤基本上已经达到了完全苏醒的状态。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适当的按摩来进一步的让其恢复状态,按摩的方法主要分为两种。

  一种是冷毛巾按摩法,就是将湿毛巾提前冰镇,在早晨洗脸的时候用其将脸部以及耳朵等部位完全的覆盖住,这样肌肤内的血管就会产生收缩,从而达到唤醒肌肤的效果。

  另一种是轮廓按摩法,主要的实施方法是双手握拳,从下巴部位缓缓按压,直到按摩到太阳穴部位,这样就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快速消肿的目的。

夏季护肤方法 早晨如何护肤 早晨护肤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