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也是门技术活 这样洗才最美容

  辜鸿铭先生曾经说过:除了倒马桶、洗脸等无脑行为,几乎所有的事情都是要做学问的。真是将“道可道,非常道”说得简单易懂、清新脱俗。然而,这些事情真的不用学问吗?它真的只是看上去那么简单吗?今天我们就洗脸这个不怎么有技术含量的行为展开讨论,看看到底有没有学问在。

  洗脸的常规套路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洗脸方式,有的人洗个脸要个把小时,有的人只要两秒钟,今天我们介绍常见也是被认可的一种方式。

  1、温水冲脸

  温水冲脸的目的在于舒展皮肤毛孔,使其张开,为后面的去油工艺做准备。

  2、洗面奶

  这一步就是上料,挤一点洗面奶,在手上充分揉搓使其生沫,然后涂抹在脸上,轻轻按摩一圈。用洗面奶可以较有力地洗去脸上污浊和油分,而且香香的、滑滑的,很舒服。

  3、冲洗

  洗面奶毕竟只是帮忙打扫卫生的,用完了咱只好采取“飞鸟尽,良弓藏”的招数了,不然它赖在那里会变坏的。用水清理洗面奶,要注意每一个角落都要清理干净。

  4、冷水收尾,擦脸

  洗面奶清理干净后,先不要着急擦脸,要先用冷水在脸上打一下,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毛孔收紧。后用干毛巾把脸擦干净,洗脸就算结束了。

  用水洗脸还是用湿毛巾擦脸

 

  关于洗脸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争议,就是有些人坚持认为湿毛巾擦脸洗得更干净,事实到底是怎样的呢?

  专家表示,洗脸不需要用湿毛巾擦,平常的手洗完全可以洗干净,而且毛巾可能会对皮肤造成刺激,不太建议用湿毛巾擦脸。

  洗脸新套路

  用食盐洗脸

  功效:应对油性皮肤,食盐洗脸可以去油脂和角质。

  做法:打湿脸部,然后取一点食盐用少许水稀释,在脸上揉搓一会洗掉。

  用生姜水洗脸

  功效:众所周知,生姜具有活血的功效,因此用生姜水洗脸可以起到活润皮肤的作用。

  做法:生姜切片,置于开水中,等水温将至正常人体可以接受的温度时将生姜片取出,然后按常规套路洗就可以了。

  用面粉洗脸

  功效:面粉的白或许也会浸染到皮肤中去,的确,面粉具有很好的美白功效。

  做法:将脸打湿,然后涂抹面粉,五分钟左右洗去即可。

  以上就是本文对洗脸的一些介绍,小伙伴们get到了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洗脸新套路 洗脸的常规套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