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处方 男人健身处方治“百病”(15)

  治疗男人神经衰弱的健身运动处方

  运动目的

  1、调节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过程,使皮层活动功能逐步恢复正常。

  2、通过运动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

  运动项目

  1、容易激动的患者:散步、太极拳、八段锦、易筋经等养身操。

  2、精神不振、孤僻不爱活动的患者: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游戏性和竞赛性的球类运动。

  3、体力尚好的青年患者:游泳、跑步等。

  运动强度

  1、容易激动的患者:运动强度不宜过大,应采取小强度。

  2、精神不振、孤僻不爱活动的患者:运动强度适中,防止过度兴奋。

  3、体力尚好的青年患者:适中运动强度。

  运动时间:30-40min。

  运动频率:隔日一次,有条件的每一次。

  注意事项

  1、运动场所应选在空气清新、安静和环境较好的地方。

  2、锻炼时情绪要饱满,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3、若运动后出现大量出汗、兴奋激动、失眠加重、食欲不振心跳加快且几小时后尚不能恢复等情况,应考虑运动项目是否合适,运动强度是否过大等,要及时进行调整。

  4、合理安排生活方式、注意充分睡眠。

  治疗颈椎病的运动处方

  运动目的

  1、改善颈椎椎间关节功能。

  2、增强肌肉、韧带、关节囊等组织的紧张力,加强颈椎稳定性。

  3、改善颈椎的血液供给。

  4、矫正不良的身体姿势。

  运动项目、运动时间、运动频率

  1、左右歪头站在地上或坐在椅子上,挺胸收腹,两臂自然下垂,头先向左歪, 用左侧耳朵靠近左侧肩膀,然后再向右歪, 以右侧耳朵靠近右侧肩膀,如此反复,每侧各20 次。

  2、仰头低头站在地上或坐在椅子上,挺胸收腹,两臂自然下垂,头先向后仰,脸朝天上看,停3 秒钟后头向下低,用下颌骨靠近胸骨,然后再向后仰头,如此反复做20 次。

  3、伸缩颈部站在地上或坐在椅子上,挺胸收腹,两臂自然下垂,先将颈部尽量向上伸,伸到不能再伸时,再尽量向下缩,缩到不能再缩时,再向上伸, 如此反复伸缩颈部各20次。

  4、旋转颈部站在地上或坐在椅子上,挺胸收腹,两臂自然下垂,先将颈部向左旋转,等两眼看见左侧肩膀时再向右旋转,旋转至两眼看见右侧肩膀时再向左旋转,如此左右旋转颈部20 次。

  5、按摩颈部站在地上或坐在椅子上,挺胸收腹,先将两手搓热, 再用两手在颈部的前后左右按摩,直到颈部发红发热为止。

  6、拍打双肩 站在地上,两臂在胸前交叉,左手放在右肩上,右手放在左肩上,同时用力拍打左右肩各20次。

  注意事项:颈椎病多为慢性疾病,病情反复不定,一旦出现颈项部疼痛、颈项僵硬、活动受限,手指麻木,肢体疼痛、感觉异常,耳鸣、头痛、头晕、心悸胸闷、恶心、呕吐等一系列症状时,请及时至正规医院就诊,在专科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及保健,切勿有病不医或有病乱投医,以免小病变成大病、轻病变成重病,影响疾病的治疗。

  结语:上文介绍了一些健身运动处方,是不是觉得很神奇呢?运动健身处方可以减肥、可以治疗颈椎疾病等等,广大男性朋友们,只要你们有上文中提到的不适应可以试着去做哦,运动健身你的不二原则。希望本文能帮助到你们!

健身运动 健身运动处方 健身运动处方的原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