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早期症状 怎么预防乳腺癌(2)

  乳腺癌的临床表现

  很多人之所以不能及时的发现疾病,就是因为大家平时不了解乳腺癌都有哪些症状和临床表现,平时要多多了解这些疾病常识,才可以做好预防和及时治疗的工作!来看看专家都介绍了哪些乳腺癌的临床表现!

  1、两侧乳房不对称

  当癌块体积增大或与胸壁粘连时,使患侧乳房在大小、形状等方面与对侧呈异样。有一种叫“硬癌”的乳腺癌,其乳头缩小、乳头位置抬高的表现尤为突出。

  2、乳头回缩

  由于癌块渐渐增大,侵及乳腺基底部而牵拉乳头使之内陷,临床上也叫“乳头内陷”。

  3、乳房肿块

  乳房内生长肿块,有时无明显症状,患者常常在穿衣、洗澡、抓痒、自我检查或体检时发现。

  4、乳头溢血

  从乳头流出血性分泌物,常常是乳腺导管癌的表现,应就医检查,并与乳腺导管内乳头状瘤等良性病变相鉴别。

  5、腋窝淋巴结肿大

  当腋窝淋巴结较大时,可感到腋窝内有物体挤压感,或在举臂时感觉腋窝有肿物突出。有些“隐匿性乳腺癌”可表现为无乳房肿块而仅有腋窝淋巴结肿大。

  6、炎性乳腺癌的表现

  乳房明显增大,皮肤红肿,进展较快,这是炎性乳腺癌的特有表现,有时会被误诊为乳腺炎、乳房脓肿,但抗炎治疗无效。

  为了趁早发现乳腺癌,并及时治疗,广大女性朋友们要关注并认识乳腺癌的一些早期症状。

  乳腺增生不是乳腺癌前奏

  社会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是越来越多的疾病也开始危害人类的健康!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女性都患上了乳腺癌,那么乳腺癌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乳腺增生是体内内分泌紊乱,激素分泌不均衡引起的,主要是雌激素分泌异常增多,孕激素相对减少,对乳腺的保护作用下降,所以产生乳腺结构的异常。乳腺增生表现为乳腺的实质和间质增殖,是一种非肿瘤、非炎症的乳腺结构紊乱,乳腺增殖过度而复旧不全产生的疾病。

乳腺癌早期症状 女性乳腺癌早期症状 男性乳腺癌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