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早期症状 怎么预防乳腺癌(3)

  育龄妇女大概百分之七八十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但是大部分属于单纯性的乳腺增生,表现为乳房胀痛、肿块,同时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变化,月经结束后雌激 素水平下降,乳房不适症状明显减轻,肿块减小,这种情况一般不会癌变。但是有一种乳腺增生就是病理上说的囊性乳腺增生病,这种增生的腺泡导管末端高度扩张 形成囊肿,乳腺导管上皮细胞可呈乳头状增生,导管内形成乳头状瘤,这种情况属于癌前病变。在囊性增生的基础上容易出现非典型增生,中重度的非典型增生癌变 的机会明显增加,囊性增生合并非典型增生大概3%—4%的比例发生癌变,其它单纯性增生,基本不会癌变。

  女性乳腺癌前期都有哪些症状

  近年来,乳腺癌在美国、加拿大的发病率很高,每8~9个妇女中就有1个可能患上乳腺癌。在我国,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乳腺癌的发病率亦在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大中城市尤为突出,天津和上海两地的资料显示,近几年与1995年到1998年比较,乳腺癌发病率增加了35.2%。

  乳房疼痛——绝大多数与乳腺癌无关

  据徐万里主任介绍,在乳房健康中,首先要关注的是乳房疼痛的问题。“绝大多数的妇女都曾经有过乳房疼痛的经历,但有过严重乳房疼痛经历的妇女只占妇女总数的5%,在乳腺癌发病危险不断上升的今天,很多有乳房疼痛的妇女都会十分紧张,但事实上乳房疼痛绝大多数都与乳腺癌没有关系,而且在很多时候妇女所感觉到的乳腺不适,其实大多不是乳房自身的异常所造成的。”徐主任说。

  据悉,乳房疼痛的类型主要分为:周期性乳房疼痛与非周期性乳房疼痛。

  周期性的疼痛是指每次月经前出现的乳房胀痛感,当月经来潮后,疼痛立即缓解或消失。这种疼痛一般是体内相关的性激素规律性波动的结果。这种疼痛在很大程度上都是正常的,或者说是生理性的。周期性乳房疼痛主要发生在绝经前妇女身上,尤其多见于35岁之前,绝经后妇女较少,但经常使用雌激素的妇女有时也会发生周期性疼痛。这种疼痛的性质可能是钝痛,也可能是胀痛或酸痛。

  非周期性乳房疼痛是指乳腺疼痛,不论在出现时间上还是在疼痛程度上都没有明显的规律性,与月经周期也没有明显的关系。非周期性乳腺疼痛多数是间歇性的,且多为单侧发生,范围也比较局限,一般较容易指出疼痛的确切部位。非周期性乳腺疼痛常与各种原因导致的内分泌失调有关,如情绪紧张、忧郁症、服用激素类等。非周期性乳腺疼痛也可以由良性乳房疾病引起,如囊肿、纤维瘤、导管扩张等。“需要提醒的是,少数乳腺癌本身也可以引起非周期性乳腺疼痛。”徐主任说。

乳腺癌早期症状 女性乳腺癌早期症状 男性乳腺癌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