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养生 健康漂亮女人养成记(12)

  美容养生之道

  美容、养生是现在很常见的事情,很多女性每天都是进行美容,很多中老年人也都每天在进行养生,这些人群在做法上都是有着很多不同,美容、养生对自身健康都是没有任何的损害,而且这些的做法对促进人体各方面,有着很好的帮助,那美容养生之道是什么呢?

  美容和养生也是可以结合的进行,这样不仅可以改善身体内部问题,同时对肌肤一些问题都是有着很好的解决,因此美容养生之道是什么呢,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下。

  一、当归、香附泡黄酒

  组成:当归20克,香附30克,黄酒250克。

  用法:将前二味洗净,浸泡酒中3天,每服15—30克,日服2次。

  作用:疏肝调经,适用于女子青春期肝气郁结而致月经周期或提前或延后7天以上者。

  二、乌骨鸡、当归、黄芪

  组成:乌骨鸡1只,当归、黄芪、茯苓各10克。

  用法:将鸡洗净,去脏杂,把药放入鸡内用线缝合,放入砂锅内煮烂熟,去药渣,加调味品,食肉喝汤,分2—3次服完,月经前,每天1剂,连服3—5剂。

  作用:健脾养心,益气养血;适用于月经超前,经量过多,精神疲倦,心悸气短,失眠等。

  三、人参、黄芪补膏

  组成:黄芪l00克,人参60克,当归50克,大枣20枚,红糖100克。

  用法:前三味药加水煮2次,取汁浓缩至500毫升;将大枣用文火煮烂,取汁及枣泥,入药汁中煮,加入蜜收膏。开水冲服,每次20毫升,日服3次。

  作用:补脾益肾,养血调经;适用于由于肾虚所致的女子月经过少,色淡红或黯红,质薄,腰背酸软,足跟痛,头晕耳鸣,或小腹冷,或夜尿多,舌淡,脉沉弱或沉迟。

  四、茴香青皮酒食材

  组成:小茴香、青皮各20克,黄酒300克。

  用法:将前二味药洗净,入酒内浸泡3天后饮用。每次20克,一日2次。

  作用:疏肝解郁,理气调经;适用于女子青春期月经先后不规律,胸胁闷胀,心情急躁,舌苔淡薄,脉弦。

  通过以上介绍,对美容养生之道也是有着很好的了解,按照以上的方法进行美容养生,对自身各方面调整,都是有着很好的帮助,以上的方法使用简单,而且在做的时候,能够轻松的学会,所以这些都是不错之选哦!

美容养生 美容养生汤 美容养生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