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养生 健康漂亮女人养成记(14)

  美容养生之青瓜的美容功效

  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在众多的蔬菜中,青瓜无疑是她们喜爱追捧的,它不仅可以做成健康美味的小吃,而且可以用作面膜和爽肤水等,是女性朋友们的天然“护肤品”,更是美容的催化剂。那么,青瓜具体有哪些美容功效呢?

  1、补水收敛

  青瓜汁具有收缩毛孔和补水作用,这是在青瓜美容的众多优点中,大的好处。

  脸部皮肤缺水较为明显,利用青瓜敷脸不仅能有效舒缓镇静肌肤,同时还能给肌肤及时补水,改善因缺水导致的肌肤暗沉的情况。

  2、净化美白

  除了补水作用外,青瓜还可以美白皮肤。青瓜汁里含有活性的酶,可以净化皮肤的黑色素,让皮肤在补水的同时祛除毛孔里的污垢,进一步淡化黑色素,终起到美白皮肤的作用。

  3、去皱和消除黑眼圈

  青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用青瓜敷面,可以起到舒展皱纹、保护皮肤的作用。常吃青瓜也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

  用青瓜敷眼睛,可以缓解视觉疲劳,祛除黑眼圈,达到美容保健的作用。

  使用方法

  1、生吃黄瓜美容:用黄瓜拌粉皮、拌海蜇、拌面、拌肚丝、扑鸡丝,也可拿整根黄瓜当水果吃。

  2、黄瓜汁:黄瓜汁有舒展皱纹、保护皮肤的作用,是美容术中常用的汁液。可饮用也可直接擦面。如皱纹较多,可—天一次,生效很快。

  3、把黄瓜切成薄片,可临睡前贴在脸上,第二天早晨去掉,你会发现皮肤光滑、润泽多了。

  4、黄瓜面膜:黄瓜和其它材料搭配,能制作出多种多样的面膜或切成片贴在脸上。

  5、直接用黄瓜片敷眼可缓解视觉疲劳,达到保健作用。

美容养生 美容养生汤 美容养生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