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人流后的注意事项(2)

  4、人要坚持避孕一段时间

  流产后卵巢和子宫功能渐恢复,卵巢按期排卵。如果不坚持做好避孕,很快又会怀孕,这对身体影响更大。

  5、女性的心理调适

  许多女性在流产之后都会变得焦虑或自怨,会觉得得到的关怀不够,也担心影响今后的健康,其实,适当的关心和理解以及饮食调理就能解开心结,恢复快乐和自信。

  流产后月经异常怎么办

  1、如果发现自己有月经异常情况,那么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检查,避免人流不全、人流并发症、妇科疾病等!

  2、流产后一定要卧床休息2-3天,千万不要流产后就着急上班,而且在半个月内不要干重活、碰冷水,吃生冷寒凉食物,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冷感冒!

  3、多吃猪肉、鸡肉、牛肉、鱼、动物内脏、猪血、鸡血等补血食物、鸡蛋,蔬菜、豆制品等蛋白质或者维生素比较多的食物,主食则以流食、半流食好像白粥、面条,软米饭等为主,加强营养增强体质,还有助于子宫卵巢回复!

  4、注意避孕,避免再次怀孕,流产后好等子宫完全恢复再怀孕,一般起码要满三个月,好满6个月!

  5、流产一个月内千万不要吃辛辣刺激寒凉的食物,如辣椒、胡椒、酒、过冷过酸的食物、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不然很容易导致月经不调的!

  6、流产后要注意下体清洁卫生,勤清洗,勤换卫生巾,阴道流血还没有完全干净前不能坐浴盆浴,尽量淋浴,而且一个月内是不能同房的,以免感染妇科疾病!

  7、流产后千万不要生气,忧愁不开心,而且不能过于劳累,要保持心情愉快,作息要健康有规律,不要经常熬夜、满一个月后要适当运动!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1、不能吃坚硬的食物。

  2、流产后不能吃生冷的食物,特别是是脾胃功能欠佳的女性,过于寒凉的食物会伤脾胃,影响消化。

  3、不能吃油腻的食物如肥肉、动物油脂等等,术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在流产后胃张力及肠蠕动较弱,会引起消化不良。因流产后,完全休息,高脂肪食物,会降低食欲减少蛋白、糖类、维生素的摄入,也易致胖。

  4、不能吃螃蟹、河蚌、田螺等寒性食物。因流产后食物均以温补为上,这些食物不利于恢复健康。

  5、流产后应禁忌烟酒,吸烟及喝酒不利于子宫内膜的修复,长期的阴道流血会加重感染。继发其他的妇科病。

  6、术后不能吃热性如油炸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加重流血。油炸的饮食会加重口干、便秘等症状。忌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姜、酒、醋等,因这些食物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经量。

  结语:相信大家看完以上内容之后也是知道了人工流产后多久来月经了,也知道了人工流产应该注意哪些事项了。所以,在做人工流产之后,女性朋友们会出现虚弱的情况,因此这个时候可以补充一些营养物质,这对于人流后的女性的很有帮助的。

人工流产 人工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人工流产后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