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症状预示宫寒 你中招了没

  宫寒简单来说就是子宫寒冷,而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它的寒冷也许并不会立即表现为疾病,但这绝对是亚健康的表现。

  宫寒的症状

  1、痛经

  痛经的病因可能并不是宫寒一种,但子宫寒冷引起的气滞血瘀,使经血难以顺畅地流通则是痛经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热敷可以起到缓解的效果,那多是宫寒所致。

  2、腰粗

  脂肪可以更好地抵御寒冷,宫寒的人,身体为了能维持正常的运转,不得不在腰腹部囤积更多的脂肪。

  3、憔悴

  宫寒还会导致气血运行不畅,使皮肤看起来粗糙,没有光泽,还容易生黑眼圈,这些都会使人看上去老了好几岁。

  4、怕冷

  怕冷是宫寒之人比较典型的症状,由于气血不能顺利地到达身体的每一个地方,特别是位于神经末稍的手和脚部,人体就会常常出现手脚冰凉、畏寒怕冷的现象。

  5、口淡

  宫寒之人,也会导致脾胃的气血瘀滞,而口淡无味、舌苔发白、食欲不佳,都跟脾胃有关。不过,此症的根源在于一个“寒”字。

  6、便秘

  血液循环顺畅,才能使新陈代谢正常。而宫寒,无疑会拖这个“程序”的后腿,自然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

  7、易累

  宫寒使得血液循环缓慢,身体各处的营养及氧气都跟不上,因此会使人特别容易感到疲惫,不仅如此,不累的时候也懒得动,从而导致恶性循环。

  如何调理

  既然是“寒”引起的问题,那就应该想方设法使其热起来。

  1、多吃温热的食物

  即使是炎热的夏季,也不要过于贪凉,少吃冷饮,少吹空调。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如坚果、红枣、桂圆、生姜等。即使需要吃一些凉性的食物,也应该先吃热食“垫底”。

  2、多运动

  运动可以生阳,宫寒之人缺的就是“阳气”,因此,再不想动也应强迫自己动弹起来。运动可以使血液循环加快,不仅是子宫,全身都能热乎起来。只要是适合自己的运动都是可以的,不过贵在坚持。

  3、不熬夜

  夜晚是一天中阳气弱的时候,女性朋友们尤其不要熬夜,以防过度地消耗体内的阳气,使宫寒加剧。每天11点前睡觉是比较科学的,对身体、对皮肤都有好处。

  宫寒算不上是疾病,但是却会对女性的健康造成不少的威胁。如果有以上这些症状,就应考虑是否患上了宫寒,平时一定要注意调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治疗宫寒 宫寒有什么症状 宫寒要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