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肚胀如孕妇 真相让家人惭愧(3)

  3、选择性血管造影对肠道类癌有帮助;

  4、B超或CT检查可了解类癌肝转移情况;

  5、直肠指诊和直肠镜检查有助于直肠类癌的诊断。

  类癌应该如何诊断

  类癌缺乏特殊征象,诊断颇为困难。临床上往往被忽略或误诊为阑尾炎、克隆病、肠癌等疾病。当类癌出现类癌综合征时,诊断较易。典型者表现为皮肤潮红、腹泻、腹痛、哮喘、右心瓣膜病变和肝肿大等。血清5-HT含量增加和尿中5-HIAA排出增多,对诊断有意义,如超过261.5~523μmol/24小时,诊断即可成立。肿瘤的组织学检查可获得确诊。

  类癌的预后效果如何呢?

  类癌的预后取决于原发肿瘤的部位、转移的范围和程度、以及手术治疗的效果。一般认为类癌瘤生长缓慢,即使病情偏晚,亦应尽量切除,疗效仍然较好。

  阑尾和直肠类癌瘤,常无转移,易于切除根治,预后佳。其术后5年生存率为99%和83%。由胃和回肠类癌引起的类癌综合征者预后也较好,经根治后,可存活5~25年之久。

  支气管和结肠的类癌引起的类癌综合征预后较差,存活时间仅1~2年,多因心、肺和肝功能衰竭而死亡。

  由于类癌的病因尚未完全阐明,主要注意一些引起肿瘤的饮食及环境的危险因素。

  预防癌症的有效方法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

  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2、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

  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3、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

  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结语:现如今因为我们的生活习惯越来越差,很多年轻人的生活饮食习惯都存在非常大的问题,因此癌症的病发率也随之增加,预防癌症的好的方法就是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远离癌症。

恶性肿瘤 肿瘤的症状 肿瘤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