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迟迟不来真的是正常现象吗

  每个月来一次的月经是女性身体健康与否的标志,月经的周期长度一般是28天到30天左右,提前或者是延后七天之内是属于正常范围的,这个延长期限的长短是因人而异的,但是如果超出了这个七天的时间,那么我们就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是否面临健康威胁了。

  月经推迟被称为是月经不调的一种,也会影响到女性中枢神经、下丘脑、垂体、卵巢轴以及子宫健康的各种因素,均有可能导致经期的推迟,可发生在有排卵性的月经周期内,也可以发生在没有排卵性的月经周期中间,如果是育龄妇女发现自己月经推迟了十天以上,那么我们首先就要排除妊娠的可能性。

  排除妊娠可能后还有什么情况能导致经期推迟?

  在我们排除掉妊娠的可能性之后,还是经期推迟的话,那么我们就要仔细的观察一下自己的身体是否出现了健康问题。

  药物导致经期推迟:如果是服用了含有激素类的药物,比如紧急避孕药或者是黄体酮等,都是可以造成月经推迟的,新一代胃动力的药物也可能会引起经期的推迟。

  内分泌失调:肥胖、过度的节食、起居无常、卵巢功能早衰、多囊卵巢综合征等都是有可能引起女性的内分泌失调的,从而发生经期的推迟,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体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

  肾虚:肾虚也是会导致经期推迟的,或者是经量少而质薄,经色是黑色的或者是暗淡的颜色,在这种情况下,还会伴随着腰部酸痛、夜尿多、白带多、质色稀淡、舌苔薄白等。

  血寒:这种寒应该是先天体质引起的虚寒,外感寒邪或者是食用寒凉食物,伤了阳气造成的,并且伴随着月经推迟、量少、色泽暗红且有血块等。小腹冷痛、面色清白、畏寒肢冷、舌苔发白、先天阳气不足、阴寒内盛、经期延后、量少、色淡红都是血寒引起的。

  精神因素导致经期推迟:比如精神紧张、精神压力大、环境改变等心理因素,都是容易引起月经推迟的,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生活中的一切,时刻记得生活中是没有过不去的难关,只要我们静下心来寻找突破口,什么难题都不在话下!

  感觉月经推迟,七天以内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但是超过七天我们就要注意了,这很可能是我们的身体出现毛病了,我们要及时治疗,千万不要忽略自己的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月经推迟正常吗 月经推迟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