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女乳房癌变前这地方曾长个疙瘩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乳腺癌已经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大敌,因而提早预防是关键。下面这则新闻也许会让很多人感到惋惜,希望可以帮您远离乳腺癌,保持身体健康。一起看看吧。

  6日,网上一封爱心捐款倡议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青海省西宁市一名年仅14岁的花季女孩不幸罹患乳腺恶性肿瘤,目前正在当地医院治疗,急需社会各界的帮助。

  14岁少女乳房癌变前这地方曾长个疙瘩

  当日,记者在医院乳腺甲状腺科病房见到了倡议书中提到患病的小女孩陈雯静,女孩今年九月刚上初中二年级,长得眉清目秀,身材纤弱。陈雯静的母亲沈国蓉告诉记者,九月份,雯静的右腋下突然长出一个核桃大小的“疙瘩”,虽然既不疼又不痒,但让沈国蓉担心不已,她便带着女儿去往当地医院就诊。

  10月17日,经当地医院医生穿刺诊断后,雯静被确诊为:乳腺恶性肿瘤。得知这一结果,雯静的母亲犹如五雷轰顶,沈国蓉说,去年九月,她的丈夫也是罹患恶性肿瘤离世,没想到今年自己的女儿也得了癌症,这让她怎么也承受不了。

  “确诊后,我只告诉我女儿长了个淋巴结,但是经过第一期化疗,她头发掉得很厉害,呕吐也很严重,估计她的病情也瞒不了多久。”沈国蓉担心地对记者说,“她爸爸生病后欠了亲戚朋友七八万的医疗费,现在女儿又得了重病,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沈国蓉告诉记者,她没有固定职业,丈夫去年离世后,沈国蓉就靠在超市做促销员,每月2000元左右的收入和低保金维持生计。如今,沈国蓉已经一个多月没有上班,断了收入来源,还欠下了好几个月的房租,别说给女儿治病,生活都难以为继。

  据雯静的主治医生介绍,由诊断来看,雯静得的是“三阴性乳腺癌”,是乳腺癌家族中可怕的一种。

  乳腺癌是女性一辈子的噩梦,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1.坚持运动习惯

  女性们体质差,身体弱,但可以通过运动来加强和改善,患乳癌是可以通过运动及锻炼来防止,而且还可以预防其他疾病。

  2.少喝咖啡

  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黄嘌呤可促使良性乳腺增生,而良性乳腺增生又与乳癌发生有关。女性特别是绝经前妇女,如果过多地摄取这类食物,随着黄嘌呤的大量摄入,乳癌发生的危险性就会大大地增加。因此,女性尤其是中年以上的女性,应少饮咖啡,少吃巧克力。

乳腺癌的症状 女性保健 预防乳腺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