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体内缺乏这种维生素居然会变胖

  又该买新衣服了?是因为去年的衣服过时了还是变小了?减肥,对于工作忙碌的女人来说不仅没时间,而且很痛苦。如果我告诉多吃点才能减肥,你会嗤之以鼻吗?

  根据《中国保健食品》杂志上报道称美国的研究发现缺乏维生素D的女性,她们比维生素D含量正常的人,体重平均高出7.4公斤。

  甚至维生素D还被称之为瘦素,可以起到控制人体食欲的作用。而维生素D 的主要的作用是促进钙的吸收和骨骼的构成,近年来也发现维生素D对心脏病、糖尿病、骨质疏松、佝偻病、老奶奶痴呆均具有降低风险的作用。

  维生素D其实90%来自于人体的皮肤中,皮肤经过紫外线刺激而产生。而若晒太阳过少,食物可以选择鱼肉、鸡蛋、牛奶、动物肝脏和坚果等。

  皮肤粗糙、视力模糊、脱发、眼睛流泪,可能是缺乏维生素A

  维生素A可以维护正常视力,促进生长以及保持皮肤有弹性,对人体的皮肤、毛发、角质影响较大,如指甲出现凹陷纹路也与维生素A缺乏有关。

  平时可以食用动物肝脏、深绿色蔬菜、红色蔬菜和水果等。

  患有脚气病、消化不良、厌食、呕吐和浮肿等,可能是缺乏维生素B1

  维生素B1又被称之为抗神经炎维生素或脚气维生素,如果缺乏便会出现以上症状。同时春困与维生素B1的缺乏不无关系。

  自然界中含有维生素B1为丰富的食物有葵花籽、花生、大豆与猪肉等。另外,食用粗粮不要太精细,避免维生素B1的流失。

  皮肤炎症、头痛失眠、眼睛怕光和头皮屑多,可能是缺乏维生素B2

  维生素B2是身体内细胞生长代谢和组织修复必须的营养元素,可以使皮肤、指甲、毛发正常的生长,同时也维护视力,减轻眼疲劳。

  但是其怕光和碱性环境,在动物肉中含量较高,平常可以通过食用动物的肝脏、肾脏、心脏和蛋黄、鱼肉、牛奶等补充。

  出现对称性皮炎、腹泻、抑郁、烦躁以及幻听等,可能是缺乏维生素B3

  维生素B3又称之为烟酸或抗癞皮病因子,从名字可以看出对皮肤粗糙、皮炎有改善作用。虽然随高温流失较少,但会随着水分流失。所以说淘米不易过度。日常可以通过食用动物肉、鸡蛋和奶制品补充,而谷物中80%-90%存在于谷物皮肤中。

  所以,身体变胖、皮肤衰老、记忆力减退、精神抑郁、消化不良等,不一定是食物吃多导致,还可能是维生素的缺乏引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减肥误区 缺乏维生素D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