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前有什么症状 来大姨妈前有什么反应(2)

  月经性牙痛

  有些青春期少女在行经前后可发生牙痛,但多呈一次性发作。有些妇女还伴有牙龈充血、红肿及自发性出血等症状。这多因经期体内雌激素浓度增高,使牙龈激素浓度增高,刺激牙龈内的特殊受体,致使牙髓和牙周膜血管扩张、肿大,进而压迫局部神经而诱发。一般到月经干净后,齿龈肿胀得以缓解,牙痛也随之消失。

  月经性哮喘

  少数年轻妇女由于体质虚弱,月经失调,当月经来潮时,常可引起迷走神经过度兴奋,大量分泌乙酰胆碱,促使支气管平滑肌痉挛,从而使哮喘发作。

  月经性气胸

  有少数妇女月经来潮时,可突然发生胸闷、气急,甚至出现呼吸困难,口唇发紫等症状。其特点是患者年龄为24~40岁之间;胸部病变多在右侧胸腔;发病时间往往处在行经前72小时至来潮后72小时内,非月经期不发病。

  月经性精神病

  绝大部分发生在青春期,通常在月经来潮前有失眠、头昏、多汗、口干、手足冷、食欲差等先兆。也有些少女突然发作,表现为神态失常、狂热兴奋、烦躁多语,进有哭喊、惊恐不安或呆滞、幻想、拒食及嗜睡,其症状与精神病患者相似,持续时间约一星期左右,无需特殊治疗,月经期后停止发作,恢复正常。

  月经性心绞痛

  有的妇女因月经周期变化而发作心绞痛。美国医学会杂志曾介绍这类典型病例:某中年妇女发生心绞痛连续5年之久,尽管做过多种检查,仍未明确诊断,直到她在一次剧烈发作后回顾病史,才意识到每次心绞痛几乎都在月经来潮前2~3天发作,经医生跟踪观察,结果确诊为“月经相关性心绞痛”。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1、月经前

  通过饮食来补充生理所需的营养素:B族维生素,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

  (1)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小麦胚芽、猪肉、大豆、花生、火腿、黑米、动物肝脏、紫菜、海带、奶、谷类、香蕉、核桃等等。

  (2)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动物肝脏、奶与奶制品、鸡蛋、胡萝卜、西兰花、菠菜、莴苣、橙子、杏、红薯等。

  (3)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韭菜、柿子椒、芹菜、花菜、西红柿、菠菜、卷心菜、土豆、荷兰豆、柑桔、橙、柚子、葡萄、草莓等。

  (4)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麦胚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核桃、瓜子、猕猴桃、黄豆、菠菜、油菜、玉米、坚果等。

  2、月经中

  可适当补充一些温补暖身的食物或缓经止痛的食物。

  (1)温暖身体的食物

  寒性体质的女性可多吃狗肉、羊肉、栗子、荔枝、红糖、生姜等温经散寒类的食物。

  (2)舒缓痛经的食物

  痛经的女性可多吃菠菜、芹菜、香菜、山药、胡萝卜、葡萄、海带、黑木耳等活血化瘀、缓解痛经的食物。

  (3)其他

  如果、经期伴有食欲差、腰痛等症状,饮食宜选用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易消化的食物,如大枣、淮山、面条、薏苡仁粥等。

  3、月经后

  月经过后,尤其是月经过多者,可以在月经干净后1-5日内,适当补充蛋白质、铁质和矿物质。

  (1)富含蛋白质和矿物质的食物

  主要包括豆类(包括黄豆、黑豆等)、奶类(包括牛奶、羊奶等)、海产品、动物内脏、肉类(包括猪肉、牛肉、羊肉等)、大米等。

  (2)含铁高的食物

  鱼、瘦肉、动物肝、动物血、大豆、菠菜等含铁丰富,而且生物活性较大,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

  结语:女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来大姨妈,一般都是在13-15岁的时候来,刚开始很多女孩子都不知道会有什么症状,不管是来之前还是来之后应该注意什么,所以一定要学习一下有关经期注意事项的知识,因为月经对女人真的很重要,所以您要足够了解她。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月经来前有什么症状 经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