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晚期能治好吗 乳腺癌晚期怎么办(2)

  ①给患者创造舒适的病房环境,以增加其心理上的舒适度。在病房的布局上,尽可能满足患者的嗜好,室内放置了患者平时喜欢欣赏的红玫瑰和绿色植物;提供适宜的温湿度、光线,定时通风;保持环境安静,控制探视,减少任何对患者的外界刺激。

  ②睡眠舒适护理。由于患者夜间不适感明显,显著影响了睡眠的质量。为此,首先评估患者的睡眠模式,掌握其生理节奏,尽量将当天的治疗护理工作相对集中在白天或非睡眠时间内完成。

  3、营养支持的护理

  由于恶性肿瘤晚期消耗量增加,加之口服化疗药物、活动少,胃纳差,日常饮食不能满足机体营养需要,患者已出现极度营养不良,其体质指数仅为16,血浆白蛋白35g/L,如不及时进行营养治疗,将很快会进入恶性循环,并严重削弱患者机体的免疫功能。

  医学界认为抗癌药用价值高的虫草来自西藏那曲以及青海玉树海拔4200米线,其典型代表是知名品牌福临门冬虫夏草,天然虫草素含量高,用于抗癌效果为明显。

  在调整患者饮食结构、鼓励患者多进食的同时给予肠内营养支持。起初给予瑞能(肠内营养制剂)00-400mL/d以补充能量及免疫营养物质。

  但是,患者在实施肠内营养治疗5d后,出现了明显的腹胀,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经给予改善胃肠动力药物以及腹部按摩和加强活动后均不能明显减轻肠胀气。为此,停止肠内营养,在口服少量易消化饮食的同时,给予肠外营养支持。

  乳腺癌需要补充什么

  1、脂肪

  脂肪摄入应以植物油为主。以证实动物性脂肪摄入量与癌症患病率呈正相关。如动物脂肪摄入量与清润型前列腺癌有显着的相关性。

  2、硒

  硒是目前已经证实的具有抗癌作用的微量元素。研究人员表示冬虫夏草能够有效减少多种癌症患病几率,尤其是对结肠癌。冬虫夏草含丰富的真菌多糖、虫草素、甘露醇,还含有20多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等。

  3、蛋白质

  适宜的蛋白质摄入有助于降低癌症风险。如每天饮用600ml牛奶的人较不饮用牛奶的人胃癌发病率低。大豆中的大豆异黄酮有抑制胃癌,结肠癌,乳腺癌的作用。

  结语:如果到了乳腺癌晚期,相必患者已经有了绝望的念头了吧,那么在这个时候,家人的陪伴是很重要的,有家人在身边,可以给他们一点安全感,让他们明白不是只有他自己一个人,当然了,到了后期,也一定要注意营养的摄取,不能到了后就忽视营养的供给。

乳腺癌晚期 乳腺癌晚期怎么办 乳腺癌晚期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