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药一年最多吃几次 服药要注意哪些(2)

  7、过去或现在患有血管栓塞性疾病(如脑血栓、心肌梗塞、脉管炎等)者不能使用。避孕药中的雌性激素可能会增加血液的凝固性,会加重心血管疾病的病情。

  8、患慢性头痛特别是偏头痛和血管性头痛的妇女不宜使用,否则会加重症状。

  9、过去月经过少者,好不用。长期使用避孕药可使子宫内膜呈萎缩状态,更会减少月经量。

  10、避孕药可使乳汁分泌减少,并降低乳汁的质量,还能进入乳汁,对哺乳儿产生不良影响,所以哺乳期妇女不宜使用。

  避孕药的副作用

  白带增多、稀薄

  常发生于服长效避孕药以后,一般无需治疗,如果白带过多,每晚可在阴道放1片中药的止带片。

  阴道间断出血

  常发生于漏服避孕药之后,一般只要按时继续服药,流血就可停止,经期也会正常。当然也可请医师调整药物,也可改服其他避孕药,如服Ⅱ号避孕药出血,可改用1号避孕药。

  月经过少,甚至闭经

  这种情况对身体健康并无多少影响,常常是暂时性。如果连续3个月闭经,应暂停服药,采取其他避孕措施,等月经自行恢复后再继续服药。停药后1个月内仍不来月经,应请医师根据检查情况,采用甲地孕酮、复方黄体酮或催经片等药物催经,此后应改用其他的避孕药。

  体重增加过快

  如果有浮肿,应适应采用利尿剂和低盐食物;如果体重明显不断增加,应停药改用其他避孕方法。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避孕药一年多吃几次都有了答案。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吃避孕药的注意事项以及它的副作用,希望可以帮到大家。避孕药对身体是有害的,能不吃就尽量不要吃。

吃避孕药注意事项 避孕药一年最多吃几次 避孕药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