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更年期这样做有利健康(2)

  2、雌激素治疗

  是否需要用雌激素治疗更年期症状,要视女性临床症状而定,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必要使用雌激素,这需要由专业医生进行判定。

  3、注意卫生

  进入更年期年,阴道粘膜缺乏雌激素的刺激和支持,变得菲薄,上皮细胞内糖原量减少,阴道酸性降低,局部抵抗力削弱,易受致病菌感染,故需特别注意阴部清洁卫生。

  4、善于解脱压力

  人生征途上常是顺境与逆境交替,失败与成功并存,欢乐与苦恼同在。更年期女性要做到遇事想得开,不钻牛角尖,身处逆境时能够进行自然安慰、自我解脱,始终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5、定期健康检查

  更年期后,许多疾病的发生率均会增加,而定期健康检查,可以及早发现、治疗。例如每月一次的自我乳房检查、每年定期的子宫抹片检查,都可以及早诊断乳癌或子宫颈癌的发生,以提高治愈的机会。

  更年期吃什么食物好

  1、荔枝

  荔枝形色俱美,质娇味珍,古人推崇为果中佳品,称其为仙果、佛果,是民间一向喜用的滋补果品,有生津、补气功效,也是更年期养生水果中的滋补佳品。

  2、桂圆

  桂圆古称龙眼,向与荔枝齐名。营养价值远在一般水果之上,自古与荔枝一样被称为滋补佳品。明代医家李时珍说:“食品以荔枝为贵,而滋益则龙眼为良。”桂圆有开胃益脾、补虚长智之功效,对更年期养生,缓解贫血、心悸、失眠、健忘、肠风下血等有很好的效果。

  3、核桃

  核桃素有“长寿果”之美称,是滋补身体的佳果。祖国医学对它的养生作用早有记载,认为它有“补肾固精,补气养血,通润血脉,温肺润肠,固牙黑发”等功效,是更年期养生的绝佳选择。

  4、枸杞子

  枸杞子性平味甘,是中医常用的滋补肝肾的中药,民间也习惯用枸杞子泡茶饮,以调补肝肾。凡更年期女性皆宜食用,对肝肾阴亏、阴虚火旺、头晕目眩、腰酸腿软者,食之颇有裨益。

  结语:中年女性若是出现易怒、眼睛发干以及记忆出现问题的时候,就要当心是由于更年期到了的缘故。更年期的女性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以及定期的做些健康检查。生活中,吃些桂圆、荔枝或者是枸杞等,对更年期的女性也是有好处的。

怎样度过更年期 更年期吃什么食物好 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