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腹胀痛是怎么回事 女性朋友千万别大意(2)

  生理畸形

  女性朋友出现小腹胀痛的情况可能是因为生理畸形而引起的,如果女性朋友出现了处女膜闭锁以及阴道横隔等情况,就会因生理畸形而出现经血排出受阻的情况,终便会引发小腹胀痛,这种情况的发生通常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进行矫正和治疗。

  急性阑尾炎

80%的病人开始感觉上腹或脐周围疼痛,数小时后转移到右下腹痛

  是一种女性常见的小腹部疼痛,它属于外科疾病,但需要与妇科疾病相鉴别。约70%~80%的病人开始感觉上腹或脐周围疼痛,数小时后转移到右下腹痛,单纯性阑尾炎腹痛局限在右下腹,可呈持续性或阵发性痛。

  化脓性阑尾炎腹痛加剧,多呈阵发性剧痛或胀痛。坏死性阑尾炎开始呈持续性跳痛,腹痛范围扩大,程度加剧。早期多有轻度恶心、呕吐食物,常伴有食欲减退及便秘。

  炎症严重时而出现腹胀。出现转移性右下腹痛,是阑尾炎的特点。该病一般都需要手术切除治疗。

  小腹胀痛吃什么

  一、玄胡益母草煮鸡蛋

  食材:益母草50克、玄胡20克、鸡蛋2个。

  1.益母草清洗干净,备用;玄胡清洗干净,备用;

  2.将准备好的三味材料一块放入锅中煮,鸡蛋熟后去壳然后再放回锅中煮20分钟,再次煮沸后即可吃鸡蛋并且喝汤。

  玄胡益母草煮鸡蛋具有止痛经、通经的功效,因此经常有小腹痛等症状的女性应该适当多吃。同时这款食疗方法还具有补血、悦色、润肤美容的作用,但是一定要坚持长时间使食用。

  二、姜艾薏苡仁粥

  食材:干姜、艾叶各10克、薏苡仁30克。

薏苡仁清洗干净,备用

  1.干姜清洗干净,备用;艾叶清洗干净,备用;薏苡仁清洗干净,备用;

  2.将干姜以及艾叶水煎取汁,然后放入清洗干净的薏苡仁,同煮至熟即可食用。

  这款姜艾薏苡仁粥的主要功效以温经、散寒、化瘀、除湿及润肤为主,尤其对部分女性常见的寒湿凝滞型痛经症状更具有极好的疗效。

  总结:小腹胀痛的时候可能是月经导致,也可能是排卵期的原因,比较严重的就是可能和妇科疾病或者肿瘤有关系了。如果胀痛的情况只是非常偶尔的出现一次,多数是不要紧的。不过如果常常出现,甚至还伴随其他的不适症状,那么就得非常小心了。

小腹胀痛吃什么 小腹胀痛是怎么回事 小腹胀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