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怎么办 注意卫生情况缓解这症状

  月经不调可以说是女性朋友比较常见的疾病,一旦出现了月经不调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这个时间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月经不调怎么办

  1、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

  月经期间女性朋友可以说是比较特殊的时期,这个时候很多女性可能会有腹部疼痛、腰酸、乳房胀痛、腹泻、情绪不稳定的情况,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一旦出现了精神压力过大,焦虑的情绪会加重这些症状。

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

  2、注意卫生,预防感染

  生活中一旦出现了月经不调的情况,那么我们应该要注意自己的卫生情况,特别女性要注意自己的会阴的卫生清洁,还有我们应该要及时的更换卫生巾,生活中注意保暖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腹部,避免寒冷刺激。

  3、避免过度节食,日常戒烟限酒

  饮食对人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女性朋友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构,现在多数的人都开始减肥,我们减肥的时候还是要配合运动为主,不要过度节食。生活中大家可以多吃瘦肉、谷类、绿叶蔬菜等食物,生冷刺激的食物在经期要少吃。

  4、注意内裤的清洁

  内裤要选择材质柔软、通风透气的面料,同时注意勤洗勤换,清洗过后要在阳光下晾晒。

  5、日常饮食注意

  女性朋友日常饮食要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对于血热体质的人士,在经期前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少吃葱、蒜、姜等容易上火的食物。对于气血虚者日常要注意补充营养,多吃牛奶、鸡蛋、猪肝、猪肉、鸡肉、羊肉等,而生冷瓜果则要少吃。

女性朋友日常饮食要多饮开水

  6、长期月经不调的调理

  对于长期月经不调的人士,可以多喝黑木耳红枣茶、浓茶红糖饮、山楂红糖饮等,如果症状没有明显改善则要到医院就诊检查,查清病因及时治疗。

  月经不调的原因

  1、卵巢发育引起:育龄期女性月经不调一般多是因为卵巢黄体功能不好,常表现为有周期,但是周期缩短,或者月经出血比较多。

  2、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主要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这是常见的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

月经不调吃什么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