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吃什么 吃这些帮你恢复正常月经(2)

  4、人工流产

  人工流产后卵巢一般可在22天内恢复排卵功能,1个月左右月经来潮。但有少数女性在人工流产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一般在2—3个月后恢复正常。

  5、卵巢功能衰退

  卵巢的功能直接影响着女性的月经,月经后期,月经量少,现代医学大多认为与卵泡发育不良或无排卵有关,因此,促排卵、强健卵巢功能是治疗月经过少的主要环节。

  6、胸部的病变

  许多女性会出现经前乳房胀痛但月经量少的情况,对此可千万别轻视,因为出现乳房胀痛等症状,可能是肝郁气滞型,需要疏肝理气,打通血脉,从而达到整体调经的作用。

  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少调理方法除了要通过食物的方法,还可以通过改变生活习惯,避免精神刺激等方法来调理月经。月经期间的女性要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寒冷的刺激,尤其是饮食上注意不吃生冷的食物。另外避免过度劳累,保持愉快的心情,这些方法都是对月经的调理有很好效果,从而预防出现月经量少的症状。

  1、注意饮食

  月经来潮前一周左右,女性要忌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多饮水,摄取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来月经时可以通过喝红糖水调理身体。

  2、消除疲劳

  如果身体过度劳累,身体器官的功能就会受到影响,新陈代谢也会受到不良影响。因此,月经期间女性要避免激烈和长时间运动,注意休息,保证睡眠,生活作息规律,避免熬夜。

  3、注意保暖

  除了不要进食生冷食物外,月经量少的女性好少接触冷水,特别是在经期时不要洗冷水澡。平时在空调房内久坐的话好能披一条薄毯,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4、注意卫生

  女性日常要注意外生殖器的清洁卫生,特别是在经期更要注意及时清洁阴部,防止感染。选择柔软、棉质、通风透气性能良好的内裤,并勤洗勤换,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在月经期间不要同房。

  5、放松心情

  中医认为,憋闷很容易造成肝郁气滞,从而使经量减少。不良的情绪如过度的精神刺激、紧张、悲伤会导致人体内分泌失调,造成月经异常,所以女性朋友必需调整好心态,学会放松。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女性月经量少的情况,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当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好是可以找出根本的原因,然后慢慢的进行调理,这样才可以慢慢的恢复正常的情况。

月经量少吃什么好 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 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