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苹果的好处 苹果虽好这些人不能吃(2)

  降低感冒率

  冬季不但寒冷,也是易使人患上感冒的季节。与其服用大量的药物来预防感冒,不如多吃点苹果降低患感冒的几率。

  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

  虽说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但周围的环境却越来越差。环境差不但对空气质量受到影响,对人体的健康也起到危害的作用。多吃苹果还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保护肺部免受空气中灰尘和烟尘的影响。

  吃苹果注意事项

  1、苹果不宜与海味同食。苹果中含有鞣酸,与海味同食不仅降低海味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易发生腹痛、恶心、呕吐等。

  2、苹果的营养很丰富,吃苹果时要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更重要的是对减少人体疾病大有好处。

  3、苹果属凉性水果,在女性月经期间不宜多吃,尤其是患有痛经等妇科疾病的人群更不宜多吃苹果。

  4、肠胃不好的人群不能空腹吃苹果,空腹吃会与胃酸其化学反应形成不易融化的块状物而导致胃部发炎。

  哪些人不能吃苹果

  便秘患者

  日常饮食的不规律,再加上经常食用辛辣类的食物,易导致便秘的状况出现,而多数人认为便秘的出现主要是缺少水果蔬菜的摄入,所以大量的食用水果。

  而人们对于水果的第一选择却是苹果,苹果中虽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和水分,但苹果中的果胶可吸附肠道多余水分,对于便秘患者而言,如果吃苹果不爱喝水,则会导致便秘加重。

  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

  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不宜生食苹果,尤其是在急性发作期,由于肠壁溃疡变薄,苹果质地较硬,又加上含有1.2%粗纤维和0.5%有机酸的刺激,很不利于肠壁溃疡面的愈合,且可因机械性地作用肠壁易诱发肠穿孔、肠扩张、肠梗阻等并发症。

  白细胞减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

  白细胞减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均不易生吃苹果,以免使症状加重或影响治疗结果。

  总结:苹果对我们的身体好处多多,不仅能够帮助减肥还能降低感冒的可能性,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如果是爱美的朋友们,希望皮肤可以更加光滑、细腻的,苹果也是具有这些效果的。大家可以每天都吃一个苹果,身体会更加健康哦。

吃苹果注意事项 哪些人不能吃苹果 女人吃苹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