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7星尚频道人气美食:鸡肉火锅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鸡肉丸子火锅的做法

  食谱原料

  鸡肉200g,鸡蛋1个,盐1/3小匙,洋葱末3大匙,水萝卜3个,鲜香菇4个,长葱1支,胡萝卜80g,木鱼汁1升,酒3大匙,味淋1大匙,淡酱油2大匙,姜汁1小匙。

  制作方法

  1 碎肉放入盆内加鸡蛋和盐调和,再放入洋葱末混合。

  2 水萝卜去皮切半,切成1cm宽,叶子切成3cm长。

  3 香菇去根,长葱切3cm长,胡萝卜切条。

  4 砂锅放入木鱼汁烧开,把步骤1中的材料用汤匙舀成团放入。

  5 沸腾后去浮漠,放入调味料、水萝卜、胡萝卜、长葱、萝卜叶和姜汁。

  健康提示

  此火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鸡肉山药火锅的做法

  材料

  土鸡1只,山药1块,白萝卜1/2个,胡萝卜1/2个,洋葱1/2个,生香菇数朵,芹菜数支,葱、姜适量,盐1大匙。

  做法

  1、土鸡切块,用清水洗净血水。山药去皮切块。

  2、萝卜削皮切块。洋葱切块。芹菜切段。生香菇洗净。

  3、锅中装七分满水(或昆布柴鱼高汤),放入土鸡块、山药块,以大火炖煮至滚,捞除油脂浮沫,放入其他蔬菜,转中火再煮约l小时,加1大匙盐,即可。

  蘸酱

  酱油醋、速配火锅料、鸡肉丸子。

  鸡肉切碎后再捣成糊状,加入碎鱼肉、淀粉、蛋汁搅拌成糊状,用汤匙挖成丸子状,放入滚水中烫熟。

  典故

  日本博多有许多的料理,其中一道便是以博多土鸡制作的鸡肉火锅。除了这里介绍的传统鸡肉清汤火锅之外,另外有一种做法是将鸡肉放入滚水中煮成白浊的鸡汤。而近年山药广受欢迎,台湾也流行起加入山药的吃法。

  在吃法上,补气养血鸡肉之母鸡一般用来炖汤,而公鸡适合快炒。因为母鸡脂肪较多,肉中的营养容易溶于汤中,炖出来的鸡汤味道更鲜美。

  反之,公鸡的肉质较紧致,很难熬出浓汤。人们吃公鸡更喜欢细嫩的“童子鸡”,这时更要旺火快炒,保持其鲜嫩的美味。

  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鸡肉虽然是补气养血的好食材,但是千万不要吃鸡头,因为鸡头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属,长期食用对身体有害。

  另外,也不要吃鸡臀尖,臀尖也可能是激素、致癌物的聚居地,为了家人与自己的身体着想,好扔掉不要吃。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鸡肉怎么做好吃 鸡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