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5人气美食视频:草莓千层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草莓千层的做法

  派皮(千层酥皮)配料:低筋粉220克,高筋粉30克,黄油40克,细砂糖5克,盐1.5克,水125克,黄油180克(裹入用)。

  草莓馅:草莓300克,细砂糖100克,玉米淀粉1大勺。

  关于千层酥皮的制作,你可以参考以下的过程图,但推荐看看多用途的千层酥皮做法超详细,制作蛋挞皮是烘焙爱好者的烘焙必修课,有更详细更完整的制作步骤。

  准备工作

  1.将40克黄油室温软化,与低筋粉,高筋粉,砂糖,盐,水混和在一起,揉合成光滑的面团。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以上。(冷藏的目的一是为了让面团充分松弛,利于擀开,二是使面团温度降低,使裹入的黄油不易融化)

  2.将180克黄油切小片,放入保鲜袋,用擀面杖压成一片大的薄片,放入冰箱冷藏至硬。

  千层酥皮制作

  1、案上施薄粉,将面团放在案板上,擀成长方形。

  2、将黄油薄片放在长方形面片中间。

  3、将长方形面片的一段翻叠过来,盖在黄油上。

  4、将另一端也翻折过来,两端压死。这样,黄油就完全包裹在面片之中。

  5、将面片翻过来,收口朝下。

  6、用擀面杖再次擀成长方形

  7、像我们早上叠被子一样,把两边向中间翻折,再从中间对折。折好后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

  8、冷藏好的面片拿出,再次擀成长方形。

  9、重复第7步,再次折叠起来。冷藏20分钟

  10、冷藏好后,再次擀开,再重复一次第7步,然后擀开成长方形。整个制作过程中一共4折了3次。

  至此千层酥皮制作完成。

  千层酥皮做好后,再继续如下流程。

  擀开后的面片,切出一个圆形,放入派盘做派底,剩下的切成1CM见宽的长条。把新鲜草莓洗净,切片,加入糖和玉米淀粉,拌匀即成草莓馅。在派底上用叉子插一些小孔,以防止烤得时候派底鼓起。倒入草莓馅,铺平,表面用之前切好的面皮长条编织起来。派底周围刷蛋液,把长面条与派底粘合起来。派表面也刷上一层蛋液。

  松弛20分钟,放进预热好的烤箱,200度35分钟。(如果不松弛,烤的时候酥皮会回缩。)

  制作心得与技巧

  派皮中加入5克糖的作用在于增加面团的延展性,不能省略。不要因为量少轻视它哦。

  制作时候一定要有耐心,擀的时候力度不要太大,以防止黄油从面皮里跑出来。多冷藏几次没坏处的。

  以上用量可以制作一个10寸的千层派。

  做好的派皮如果用不完,可以放入冰箱冷藏,能保存3天左右。如果放入冷冻室,可以保存2周到更长。使用前放室温软化20分钟即可。

  草莓馅拌好后会出水,没有关系,烤好后就会凝固的。

  切上一块,酥脆中带有浓郁的黄油香,草莓馅香甜幼滑,真正的唇齿留香。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人气美食视频 吃草莓的好处 自制草莓甜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