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9生活帮视频:菠菜的营养功效

  

  菠菜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蔬菜,菠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能给我们身体提供很多身体所需的营养成分,还有很多的治病功效,可能很多人只是觉得菠菜好吃,对它的营养价值可能有所忽略。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菠菜都有哪些营养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菠菜的营养功效

  1、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常吃菠菜还能有效预防便秘和治疗痔疮,对一些有排便困难的人来说,菠菜是好的食物。

  2、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

  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3、保障营养、增进健康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其所含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常吃菠菜能帮我们加速身体里的代谢活动,这样能预防一些高危疾病的发生。

  5、清洁皮肤、抗衰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既抗衰老又能增强青春活力。我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6、稳定情绪

  菠菜中丰富的维生素A、C和B族维生素可以帮助人从焦躁不安的状态中走出来,赶走紧张的情绪,改善忧郁的心情。

  7、排毒

  菠菜可以清理肠胃中的热毒,避免便秘(便秘食品),保持排泄的通畅。且菠菜的热量很低,常吃也不用担心发胖。

  8、菠菜是佳的保胎蔬菜

  孕妇也可以经常吃菠菜,这对孕妇来说是非常有益的,能保胎,还能让她们的心情放松,开朗起来。

  9、保护视力

  缺乏维生素(维生素食品)A会导致眼睛(眼睛食品)干涩、看东西模糊。菠菜中的胡萝卜素在体内会转化成维生素A,可降低视网膜退化的危险。

湖北卫视生活帮 菠菜的营养价值 菠菜的营养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