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7生活帮视频全集:答题卡的填涂

  每个人都知道,如果要考试的话,一定得用2b铅笔来涂答题卡,这样算数才算是有效的。这样规定的原因是什么呢?这就要涉及到答题卡的工作原理和2B铅笔的含量问题了!就让我们一起来找寻这个问题的答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为什么一定要用2B铅笔填写答题卡

  因为2B铅笔是软性铅笔,所以在涂抹的时候光泽比较均匀。

  在各种软性铅笔中2B的效果不错而且造价便宜,所以选用2B铅笔。

  (3B~6B铅笔太容易断,而且贵)

  铅笔分10B、9B...3B、2B、B、HB、H、2H、3H...10H

  B是偏软墨深,10B软墨深,H偏硬墨浅,10H硬墨浅。

  根据我们生活的实际需要,选择2B铅笔对我们来说是为合适的。

  中国自80年代从英国引进“微机读卡”技术之后,为客观题的阅卷,提供了一个非常实用,快速,有力的解决方案。“微机读卡机器”和卡片也更新换代很快,机读技术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利用红外线感应炭(石墨)技术!

  目前我国产用的读卡设备就是按照2B铅笔的石墨浓度的进行设计的。

  说的直接一些,就是:

  指标1:铅笔中炭(石墨)的浓度

  指标2:被涂黑区域的面积的大小

  补充注释:炭(石墨,2B铅笔中的主要成分)

  所以为了相对应地检测你的答案是不是正确,又发明了一些事物。

  因此衡量你的答案是否正确的涂在了答题卡上,“电脑读卡设备”就是利用炭对红外线的电敏感性。通过炭对红外线的敏感反应主要得到两个数据:答题卡上被涂区域的“浓度”和“面积”大小!!

  所以我门可以很容易解释以下几个现象?

  为什么不能用3B,5B等炭含量更多的铅笔?

  首先,可以告诉你,3B,5B答题卡是可以识别的!

  但是:由于3B,5B铅笔的石墨含量多,容易随纸张粘附到其他答题卡上面,这样会使其他答题卡上到处都是炭(石墨),可能会影响别人的成绩 。

  为什么不能用硬的铅笔HB,2H?

  主要是浓度不容易被识别,因为炭浓度低!

2b铅笔 生活帮视频全集 答题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