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8生活帮视频全集:节食减肥有什么危害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节食减肥有什么危害

  现在的减肥的方法非常多,但是很多女性总是认为只要少吃一点就一定就会瘦下来,原理是这样的,人就是靠吃食物来维持生命的,一个不能进食的人是不可能活很久的,不吃饭自然就要靠消耗自身储存的能量来维持生命。

  因此,消耗脂肪是必然的,那瘦下来也是必然的,但是,是否想过,不吃饭或者少吃饭是可以瘦下来。

  但是,因为不进食或者进食少,就会严重影响身体营养素的摄入,虽然可以瘦下来,但是身体也会彻底的垮掉。

  笔者的一位同事,一心想瘦下来,于是采用节食的办法,每天不止任何主食,只是吃几个苹果,确实,两天下来就瘦了,但是第三天却晕倒在办公桌上,原因是低血糖,身体严重的营养不足,自己也很害怕,以后再也不敢节食减肥了。

  那么节食减肥究竟会对健康造成怎样的危害呢?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1、造成低血糖

  节食就是少吃或者不吃主食,只是吃蔬菜和水果,因为没有蛋白质的摄入,造成身体蛋白质的缺乏,而蛋白质对稳定血糖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拿早餐为例,早上如果吃高蛋白的食物,人就会保持血糖水平的稳定,到中午都不会饥饿。而节食的人是不会摄入肉类和蛋类的,因此,很难维持血糖水平,导致低血糖。

  2、容易造成大脑的伤害

  现在的人们都是以脑力劳动为主,而脑力劳动需要的就是蛋白质,蛋白质不足,就会严重损害脑细泡,会导致记忆力下降,甚至因为缺乏蛋白质,导致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

  3、缺乏各种维生素

  维生素顾名思义是维持生命的元素,而如果节食,势必造成维生素摄入的不足,缺乏维生素B其实更容易肥胖,因为维生素B是能量释放的关键,缺乏维生素A会导致粘膜受损,容易感染妇科疾病,缺乏维生素E会导致内分泌紊乱。

  4、很容易伤害胃肠

  如果节食就会破坏正常的饮食规律,很多想要减肥的女性朋友都是采取早上不吃饭的,这样的做法大错而特错,早餐不吃,首先伤害的就是我们的胃肠,而且,如果,长期不吃早餐,还容易患结石。

  简单有效的节食减肥法

  节食减肥是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减肥方法,但是如果选择的方法不正确就会导致我们身体出现异常。下面给大家介绍简单有效的节食减肥法,供大家参考。

  减慢吃饭速度

  减慢吃饭的速度也能降低人的食欲,若是吃饭过快的话,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摄入过多的食物。但如果是慢慢吃的话,就会觉得自己吃了很多很多,由于心理作用而产生饱腹感。而且细嚼慢咽的话,还能帮助我们消化,减轻胃肠的负担。

  大份换小份

  其实人的饮食量与餐具的大小也有一定的关系,若是餐具偏大的话,那吃进去的食物就会偏多。如果是与以往分量一样多,但换成了小的餐具的话,人就会因为心理作用,觉得自己吃得过多而停下来,这样就能减少进食的数量。

  每餐吃到7分饱

  想要节食减肥,又不想伤害到身体的话,那就是要正常饮食,而每餐只吃到7分饱,这样不仅利于养生,还能将你的胃口慢慢地缩小,这样就能慢慢地控制食欲,防止摄入过多的热量。

  有些人总是会吃到胃撑撑的才停下来,这样不仅难以消化,还会导致胃口越来越大,那时想要减肥可就难上加难了。有些人为了节食,就饥一顿饱一顿,这样很容易造成胃部疾病。

  所以三餐要有规律,吃到7分饱的时候,就离开餐桌,慢慢地就能控制自己的食欲。

  不让食欲暴涨

  有些人长期节食,导致食欲暴涨,这样体重不降反升。想控制食欲,那就得慢慢来,若是过于着急,一天只吃少许东西,不足以供给人体一天所需的能量的话,那就会让食欲暴涨,同时还可能出现月经失调、闭经等问题,到时可就得不偿失了。

  选增加饱足感的食物

  想要减肥的话,那选择的食物就要既能增加饱腹感,热量也不能过高。蔬菜、粗粮杂豆、薯类等食物,不仅热量低,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还能增加人的饱足中,防止摄入过多的能量,在利于减肥的同时,也利于人体的健康。

生活帮视频全集 简单有效的节食减肥法 节食减肥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