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1生活帮视频全集:明列子减肥是真的吗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兰香子,学名明列子,为唇型花科、罗勒属、一年生、芳香性亚灌木状、草本植物。原产于印度又名罗勒子,兰香子,奇异子、珍珠果。

  当地土著称“达卡”从西元3500年前阿兹迪卡古文明已经开始种植食用,是一种带来健康及体力和耐力的食物,大量服用亦有副作用。

  兰香子--可以作为饮料的种子!具有排毒、清热、健脾、养胃、减肥保健等功效。

  兰香子是罗勒之成熟果实,其大小如芝麻,内含于果实中,颗粒饱满圆润,在东南亚曾一度被认为是稀有的草药。

  在山粉团(BASIL)的众多品种中,于2001年更进一步研究推出采用新品种,摒弃粘稠状会结块、黑咖啡色的扁平种子。

  采用滑溜不粘稠乌黑光亮的新品种,入喉口感更佳,并注册命名黑金砂,其意义为──天然食材,物超所值,比黄金还贵!!

  明列子:减肥与致癌都还只是个“传说”

  有一个减肥产品叫明列子,据称“全天然,减肥有奇效”。有人警告说,其中含有一种叫“蒿脑”的致癌物。

  接着又有人辟谣,称致癌之说不实。这让时尚女性们纠结不已:明列子,到底能不能吃,该不该吃?

  明列子的表面有一些膳食纤维。膳食纤维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但能增加食物体积,降低消化速度,使得其他食物成分有更充分的时间去刺激人体分泌“饱足信号”。

  其次,膳食纤维从胃肠排空的速度比其他食物要慢一些。这两种因素都能让人觉得更“饱”,从而少吃一些其他食物。

  膳食纤维有很多种,许多人所反感的“食用胶”、“增稠剂”一般也是这样的纤维。

  不同的纤维性质各不相同,对于产生“饱腹感”各有什么样的效率,研究结果也不尽相同。

  有学者总结:一般而言,吸水能力强,吸水后黏度大的纤维,能提供更强的饱腹感。

  明列子吸水之后会膨胀变成很黏的胶状。一点很少的明列子,就可以把很多水变成“固体”。

  广告中声称它可以吸收接近30倍的水。经过产品营销的渲染,它成为“减肥明星”也就不令人意外。

  不过,这也算不上出类拔萃。那些“大众化”的纤维,成绩比它更好的也不罕见。比如从土豆、大豆和苹果压榨后的残渣中,都能获得吸水能力达到30倍左右的纤维。

  而海藻提取的卡拉胶,在有的实验中甚至显示了接近50倍的吸水能力。也就是说,明列子确实含有不错的膳食纤维,不过不见得比其他食物中的更优越。

  在明列子的研究中,几乎没有关于它的纤维和减肥的报道。这可能也说明,对于减肥它并没有什么出奇的地方。

  明列子是一种食用历史相当悠久的调料,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它“绝对安全”。

  它含有的蒿脑,的确能让老鼠的肝脏出现癌变。不过,对人是否有同样的致癌作用,多大的剂量才会致癌,还没有科学证据来进行判断。

  科学的结论

  还没有足够的证据对它是否致癌做出评估,也无法制定安全标准,但应该尽量减少它的摄入。

  总之,它能否减肥、能否致癌,都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肯定或者否定。至于信其“有”还是信其“无”,就只取决于个人信念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明列子减肥快吗 明列子怎么吃减肥 生活帮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