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北京菜 > 葱爆鸭心

葱爆鸭心

葱爆鸭心

工艺:葱爆

口味:咸鲜味

菜系:北京菜

功效:

主料:鸭心 

辅料:大葱 青椒 

调料:香油  鸭油 淀粉 胡椒粉 酱油   料酒 味精 猪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鸭心切去根部的血管,用刀旋转削成15厘米长的长条片,再直切一刀分成两半,洗净后晾干,加少许味精、盐拌好,再加干淀粉抓匀。
大葱用滚刀切成
6厘米长、1厘米宽的块,挑去葱心不要,加酱油、料酒、醋、盐、胡椒粉、味精调成清汁。青椒去蒂、籽,切3厘米长,1厘米宽的长三角块。
炒勺坐旺火,鸭油烧至五成热,下鸭心片迅速拨散,再下青椒块,待鸭心卷起,颜色变浅时,一起倒入漏勺沥油,空勺再坐旺火,下葱姜油烧热,并倒入清汁烧开,最后下鸭心和青椒,迅速颠炒两下,淋香油即成。

3制作提示

本品有过多次用油程序,需用鸭油约500克。葱姜油的制作方法:把葱姜末、精盐少许放在25克猪油中炒成金黄色,出香味后,捡去葱姜末,即成葱姜油。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大葱:葱是温通阳气的养生佐料,作为调料品,葱的主要功能是去除荤、腥、膻等油腻厚味及菜肴中的异味,并产生特殊的香味,还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医学界认为,葱有降低胆固醇和预防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的作用,经常吃葱还有一定的健脑作用。利用葱提炼出来的葱素,对心血管硬化有较好的疗效,还能增强纤维蛋白溶解性和降低血脂。青椒:青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C含量比茄子、番茄都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6食物相克

大葱:葱不宜与蜂蜜、枣、狗肉同食;葱与蜂蜜不可同食,否则易引起痢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