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红糟鸡丁

红糟鸡丁

红糟鸡丁

工艺:

口味:糟香味

菜系:福建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老人食谱 

主料:鸡胸脯肉 

辅料:冬笋 

调料:红糟 黄酒  淀粉 香油 味精 猪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鸡肉切成蚕豆大小的丁;
冬笋切成比鸡肉小的丁;
鸡丁内加入黄酒、精盐和红糟调匀,再加入淀粉拌和;
炒锅置旺火上烧热,用油滑锅后,锅内放油,烧至温热时投入鸡丁滑散;
滑至鸡丁半熟时,再放入笋丁;
待鸡丁已熟,即入漏勺内沥油;
锅里加清汤少许及黄酒、白糖、香油、味精,同时将鸡丁、笋丁一起倒入,将锅颠翻几下;
炒干汤汁即可出锅装盘。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鸡胸脯肉:鸡胸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祖国医学认为,鸡胸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头晕心悸、乏力疲劳、月经不调、产后乳少、贫血、中虚食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遗精、耳聋耳鸣等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冬笋: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冬笋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它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是冬笋含有较多草酸钙,儿童、患尿道结石、肾炎的人不宜多食。

6食物相克

鸡胸脯肉:鸡胸肉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冬笋:冬笋忌与羊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