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炸蛎黄

炸蛎黄

炸蛎黄

工艺:碎屑料炸

口味:炸烧味

菜系:福建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骨质疏松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菜花 豆腐 

辅料:小麦面粉 

调料:味精 五香粉 花生油 白酱油 白砂糖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菜花洗净,切碎;
紫菜洗净,撕断;
菜花、紫菜与豆腐、面粉、干淀粉、五香粉,白酱油、白糖、味精揉匀成粘剂;
炒锅置旺火,注入花生油,烧至八成热,用五个指头抓粘剂一小撮下锅,炸至呈金黄色时,倒进漏勺沥去油,连续炸完,装盘即成。

3制作提示

1.旺火热油炸定型,中火温油炸熟炸透,再用旺火冲炸上色,形似海蛎,外酥里嫩;2.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花生油5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菜花:菜花中丰富的维C、胡萝卜素、硒、维K、等多种具有生物活性的物质。对人体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提高机体的免疫和抗病能力、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还可防治胃癌、乳腺癌,抑制癌肿生长,减少癌症的发病几率。同时大量的类黄酮、吲哚衍生物和二硫酚硫酮,还可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降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阻止皮肤色素斑的形成,对肌肤有很好的美白效果。菜花性凉、味甘,可补肾填精,健脑壮骨,补脾和胃。特别适合生长发育期儿童和在污染环境中生活的人食用。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紫菜(干):紫菜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显著降低进血清胆固醇的总含量;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淀粉(蚕豆):蚕豆中含有丰富的钙、锌、锰、磷脂等,是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加记忆力和健脑作用。对于正在应付考试或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椁、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同时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一定的作用。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

菜花:菜花不宜与猪肝同食。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紫菜(干):紫菜不宜与柿子同食;不宜与酸涩的水果共同食用,易造成胃肠不适。淀粉(蚕豆):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