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空煎明虾

空煎明虾

空煎明虾

工艺:生煎

口味:果汁味

菜系:福建菜

功效:通乳调理 老人食谱 学生膳食 

主料:明虾 

辅料:

调料:大葱  大蒜 香菜 酱油 白砂糖 料酒 浓缩橘汁 淀粉 植物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鲜活大明虾洗净,剔去背脊沙线,剪去须、爪和头枪(剪至虾眼睛);
生葱、生姜、蒜头切末;
炒锅放旺火上,下油烧七成热时将明虾倒入,用锅勺搅动二三下即将油滗去;
锅中留余油约50克移中火上,反复将明虾两面煎匀至虾头出油;
再投入葱末、姜末、蒜末颠炒片刻,再加酱油、白糖、料酒、桔汁、清汤炒一二分钟,然后用湿淀粉勾薄芡装盘并饰配香菜佐食。

3制作提示

1.原料中植物油50克是实耗量,因有过油煎制的过程,需准备植物油300克左右;2.烹制时注意“煎”的火候,并两面煎匀,装盘应将虾一尾一尾码整齐,以示其“煎”的特色。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明虾:虾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

6食物相克

明虾: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