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芙蓉梅花虾

芙蓉梅花虾

芙蓉梅花虾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福建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壮腰健肾调理 气血双补调理 

主料:明虾 

辅料:鸭蛋 火腿 芥菜 

调料: 黄酒 味精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明虾洗净,去壳取肉,刮净虾肉背上血筋骨,每个直剖为两片,每片剞上1刀;
银耳用清水浸泡3分钟,再用沸水泡半小时,捞起捏干;
芥菜心切片,用上汤烫熟;
鸭蛋磕开,取清,待用;
将鸭蛋清打散,加入凉上汤215克、味精、精盐搅匀,上笼屉用旺火蒸熟,成白芙蓉状;
将片好的虾肉片放入沸水锅中氽熟,捞起沥干,盛在碗里,用黄酒抓匀片刻,取出排在“白芙蓉”周围;
上汤下锅煮沸,放入耳氽一下捞起,放在“白芙蓉”的中间,在锅中汤内加入味精、精盐、绍酒调匀,徐徐淋在“白芙蓉”上,左右两边分别镶配火腿丝、芥菜心。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明虾:虾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鸭蛋:鸭蛋中的蛋白质含量和鸡蛋相当,而矿物质总量远胜鸡蛋,尤其铁、钙含量极为丰富,能预防贫血,促进骨骼发育。中医认为鸭蛋有大补虚劳、滋阴养血、润肺美肤的功效。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各种营养成分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银耳(干):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芥菜:芥菜含有丰富的维A、维C、维D以及大量B族维生素和食用膳食纤维。具有提神醒脑、解除疲劳、解毒消肿、抗感染和预防疾病的发生、抑制细菌毒素的毒性、促进伤口愈合、辅助治疗感染性疾病。还有开胃消食、促进胃、肠消化功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最后还能明目利膈、宽肠通便,是眼科患者的食疗佳品,还可防治便秘。但芥菜不能生食、也不宜多食。

6食物相克

明虾: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鸭蛋:鸭蛋不宜与鳖鱼、李子、桑葚同食。芥菜:芥菜不能与鲫鱼、鳖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