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广东菜 > 凉拌海蜇皮

凉拌海蜇皮

凉拌海蜇皮

工艺:

口味:咸酸味

菜系:广东菜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祛痰调理 甲状腺疾病调理 

主料:海蜇皮 

辅料:黄瓜  

调料: 酱油 香油  味精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海蜇皮泥沙洗净,切10厘米长的细丝,放入凉水内浸泡;
黄瓜切10厘米长的细丝;
姜刮净皮,切成细末;
醋,酱油,麻油,精盐,味精、姜末等调料拌匀;
将海蜇捞出,控干水分,放盘内,将汁浇在海蜇皮上,再将黄瓜丝撒在上面,食时拌匀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海蜇皮:海蛰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有人们饮食中所缺的碘,是一种重要的营养食品。海蜇具有清热,化痰,消积,通便之功效,用于阴虚肺燥、高血压、痰热咳嗽、哮喘、瘰疬痰核、食积痞胀、大便燥结等症。黄瓜:黄瓜是老百姓最常食用的一种食蔬,它脆嫩清香,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使护肤美容的佳品,可以有效地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并可防治唇炎、口角炎;因其中还含有铬等微量元素,有降血糖的作用。黄瓜尾部的苦味素还有抗癌的作用,并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姜:生姜具有解毒杀菌的作用,所以日常我们在吃松花蛋或鱼蟹等水产时,通常会放上一些姜末、姜汁。生姜中的姜辣素能抗衰老,老年人常吃生姜可除“老年斑”。生姜的提取物能刺激胃粘膜,引起血管运动中枢及交感神经的反射性兴奋,促进血液循环,振奋胃功能,达到健胃、止痛、发汗、解热的作用。姜的挥发油能增强胃液的分泌和肠壁的蠕动,从而帮助消化;生姜中分离出来的姜烯、姜酮的混合物有明显的止呕吐作用。生姜提取液具有显著抑制皮肤真菌和杀阴道滴虫的功效,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生姜还有抑制癌细胞活性、降低癌变的毒害作用。

6食物相克

海蜇皮:海蛰忌与白糖同腌,否则不能久藏。黄瓜:黄瓜不宜与芹菜、菠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黄瓜不宜与花生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