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广东菜 > 香麻手撕鸡

香麻手撕鸡

香麻手撕鸡

工艺:

口味:甜咸味

菜系:广东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气血双补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 

辅料:白芝麻 香菜 

调料:味精 香油  猪油 白砂糖 冰糖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把鸡宰杀洗净用白卤水浸熟,斩出头、翼、尾留用;
把鸡取肉,撕成粗条,鸡皮起出切件,鸡骨斩碎;
芝麻放锅内炒熟(不加油)备用;
用香油、猪油、味精、精盐分别把鸡皮、鸡肉、鸡骨拌匀,然后把鸡骨放在碟上,鸡肉排在骨上,鸡皮铺在肉上,再撒上炒熟的芝麻,最后将头、翼、尾砌回鸡形,用芫荽(香菜)伴边上席。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鸡: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鸡肉中蛋白质的含量比例很高,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还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白芝麻: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镁等营养成分;芝麻中的亚油酸有调节胆固醇的作用。芝麻味甘、性平,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祛风润肠、生津通乳、益肝养发、强身体,抗衰老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身体虚弱、头晕耳鸣、高血压、高血脂、咳嗽、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萎黄、津液不足、大便燥结、乳少、尿血等症。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鸡:鸡肉忌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不宜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白芝麻:白芝麻忌与鸡肉同食。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