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香菇烧鸡

香菇烧鸡

香菇烧鸡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

主料: 香菇 

辅料:红辣椒 青椒 

调料:生抽 植物油  老抽  八角 鸡精  大蒜 

时期: 备孕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4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适量干香菇洗几遍,放水中泡发。

2、鸡(用于红烧的鸡)半只,剁块,清水冲洗干净,冷水入锅,煮开,捞出控水。

3、生姜切片,剥几个大蒜头,准备好一块八角。

4、锅烧热,放入适量油,鸡块入锅,生姜片,大蒜头,八角也放进锅内。

5、加入少量醋,老抽,翻炒。

6、鸡块翻炒一会,将提前泡的香菇用剪刀剪成块,放入锅内(泡香菇的水留着)。加少许盐翻炒一小会。

7、泡香菇的水倒入锅内(不要倒完,底部可能有泡香菇留下的沉淀物),如果水不够就继续加入清水,没过鸡块,大火烧。

8、烧至鸡块快收汁,转小火,加入少许生抽,蚝油,一点点鸡精,根据个人口味决定是否继续加盐。翻炒至收汁,加入青、红辣椒块,翻炒一下出锅。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1.鸡肉和猪肉、牛肉比较,其蛋白质含量较高,脂肪含量较低。此外,鸡肉蛋白质中富含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其含量与蛋乳中的氨基酸谱式极为相似,因此为优质蛋白质的来源。鸡肉的蛋白质含量根据部位、带皮和不带皮而有差别,从高到底的排序大致为去皮的鸡肉、胸脯肉、大腿肉。鸡肉皮存在大量的脂类物质,所以绝不能把带皮的鸡肉视为低热量的食品。 2.鸡肉也是磷、铁、铜和锌的良好来源,并且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12、维生素B6、维生素A、维生素D和维生素K等。

6食物相克

鸡肉+菊花:一起吃会中毒

鸡肉+红薯:同食会腹痛

鸡肉+兔肉: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