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东北菜 > 小笨鸡炖蘑菇

小笨鸡炖蘑菇

小笨鸡炖蘑菇

工艺:

口味:家常味

菜系:东北菜

功效:延缓衰老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主料: 榛蘑 

辅料:小葱 红辣椒 

调料: 八角 白糖 料酒 生抽 老抽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6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将小笨鸡(一定要是小笨鸡哦,肉食鸡很容易炖烂,味道和小笨鸡完全不同)

2.用冷水泡20分钟,泡去血水,洗干净放盆中控干水分

3.葱姜切好,八角、干红辣椒、白糖、放容器中,干蘑菇用水泡好后洗干净装容器中备用

4.锅中倒少许油(一定要少放油哦因为鸡在炒制的过程中还会出油) 放入白砂糖,炒到糖化开变色,倒入鸡翻炒

5.翻炒大概5分钟左右倒入料酒去腥随后加入生抽、老抽,继续翻炒,随后依次加葱姜、八角、干红辣椒,继续翻炒(在翻炒的过程中 用中火 )

6.将炒制好的鸡肉倒入高压锅中添热水抹过鸡肉,定时25分钟,没有压力锅可以添水慢炖1个小时(在炖的过程中不要加盐 过早的加盐会让肉质变老 不容易炖烂)

7.炖好的鸡肉和泡好的蘑菇倒入在干净的砂锅或者陶瓷锅里,这一步是为了收汁,使蘑菇的味道和鸡肉更好的融合

8.大火烧开,加入盐,转中火炖制大约15分钟左右即可,时间可以随汤汁的多少调整喜欢吃汤汁多一点的少炖一会儿即可

9.炖好的鸡肉盛盘即可

3制作提示

一般炖鸡肉都会先将鸡肉焯水,这道菜中的小笨鸡没有焯水,目的是保留鸡肉的内部营养,同时不焯水的鸡肉口感更好,味道更浓郁。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鸡肉: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具有抗氧化和一定的解毒作用。在改善心脑功能、促进儿童智力发育方面,更是有较好的作用。 榛蘑: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经常食用可加强肌体免疫力、益智开心、益气不饥、延年轻身等作用。

6食物相克

鸡肉+菊花:一起吃会中毒

鸡肉+红薯:同食会腹痛

鸡肉+兔肉:腹泻

鸡肉+芥末: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