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美味扣鸡

美味扣鸡

美味扣鸡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肾调养调理 胃调养调理 

主料: 

辅料:洋姜 

调料: 小葱 料酒 

时期: 备孕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 <3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鸡洗净

2.准备生姜片和小葱打结

3.鸡冷水下锅焯水后捞起

4.汤锅里加入清水,生姜和葱结大火烧开

5.加入焯水好的鸡

6.加入料酒

7.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煮20分钟

8.20分钟后打开捞起待微凉斩块

9.鸡皮朝下均匀的放入碗中

10.鸡汤盛入碗中加入盐拌匀,尝试一下咸淡,一般要比平时喝的偏咸一点

11.把鸡汤淋入碗中,鸡汤淋到八分满即可

12.蒸锅水开后加入盖上大火蒸10分钟即可

13.拿出倒扣在盆中(用毛巾垫一下,小心烫手)撒上葱花即可上桌

3制作提示

1、焯水之后等水开了再下锅,这样就避免了鸡肉从冷水煮到水开的这一时间段,使得鸡肉更加鲜嫩美味。 2、扣碗的时候碗底选择鸡块大小均匀的的放入,鸡皮要朝下哦。 3、再上蒸锅蒸10分钟刚好再一次啊把鸡肉里的鲜味蒸出和鸡汤融合,味道更加鲜美。 4、鸡汤里千万不要再加鸡精什么的,原汁原味很鲜美。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1.鸡肉和猪肉、牛肉比较,其蛋白质含量较高,脂肪含量较低。此外,鸡肉蛋白质中富含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其含量与蛋乳中的氨基酸谱式极为相似,因此为优质蛋白质的来源。鸡肉的蛋白质含量根据部位、带皮和不带皮而有差别,从高到底的排序大致为去皮的鸡肉、胸脯肉、大腿肉。鸡肉皮存在大量的脂类物质,所以绝不能把带皮的鸡肉视为低热量的食品。 2.鸡肉也是磷、铁、铜和锌的良好来源,并且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12、维生素B6、维生素A、维生素D和维生素K等。 3.鸡肉的脂类物质和牛肉、猪肉比较,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能够降低人体对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

6食物相克

鸡肉+芹菜:一起吃会伤元气

鸡肉+李子:一起吃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鸡屎白治疗

鸡肉+菊花:一起吃会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