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牡丹鸽蛋

牡丹鸽蛋

牡丹鸽蛋

工艺:清烹

口味:咸鲜味

菜系:湖南菜

功效:学龄期儿童食谱 营养不良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鸽蛋 芥蓝 

辅料:口蘑 火腿 

调料: 味精 胡椒粉 鸡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口蘑用开水泡上焖透,清除蒂上的泥沙,用盐轻揉至呈白色,片成片,用清水泡上备用;熟火腿切成1厘米长的细丝;荠兰菜摘小苞洗净,下入开水内氽过,用冷水过凉,并挤干水分。
将20个小油碟抹上油,用来摊放芥蓝菜苞,将鸽蛋打开,放在芥蓝菜苞上,撒上少许盐,再将火腿丝撒在鸽蛋上。
食用前5分钟,将鸽蛋菜苞上笼蒸熟,同时,将清鸡汤1250毫升、口蘑、盐和味精放入锅内烧开,调好味,撇去泡沫,装入汤盅内并撒胡椒粉,将鸽蛋取出后,放入口蘑鸡汤内,淋上鸡油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鸽蛋:鸽蛋含有优质的蛋白质、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亦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皮肤中弹力纤维性,增加颜面部红润(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血色素)等功能。鸽蛋丰富营养,常吃可预防儿童麻疹。鸽蛋味甘、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精气、丰肌肤诸、助阳提神,解疮毒,治疗阳萎、营养不良之功效,主要用于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疲乏无力,心悸失眠等症。芥蓝:芥蓝是叶菜类中含维生素较多的青菜,其中含有有机碱,这使它带有一定的苦味,能刺激人的味觉神经,增进食欲,还可加快胃肠蠕动,有助消化。芥蓝中另一种独特的苦味成分是金鸡纳霜,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起到消暑解热作用。它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防止便秘。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脏病额功效。口蘑:富含微量元素硒的口蘑是良好的补硒食品,喝下口蘑汤数小时后,血液中的硒含量和血红蛋白数量就会增加,并且血中谷胱甘肽过氧化酶的活性会显著增强,它能够防止过氧化物损害机体,降低因缺硒引起的血压升高和血黏度增加,调节甲状腺的工作,提高免疫力;口蘑中含有多种抗病毒成分,这些成分对辅助治疗由病毒引起的疾病有很好效果;口蘑是一种较好的减肥美容食品。它所含的大量植物纤维,具有防止便秘,具有防止便秘、促进排毒、预防糖尿病及大肠癌、降低胆固醇含量的作用,而且它又属于低热量食品,可以防止发胖。中医理论认为,其味甘性平,有宜肠益气、散血热、解表化痰、理气等功效。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各种营养成分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