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奶汤银肺

奶汤银肺

奶汤银肺

工艺:白烧

口味:奶汤咸鲜

菜系:湖南菜

功效:肺调养调理 咳嗽调理 

主料:猪肺 小白菜 

辅料:

调料:料酒  味精 胡椒粉 鸡油 大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把肺的气管套在自来水龙头上,冲净肺叶中的血液,使它无一点红色,全成白色,倒去水分,放入冷水锅内烧开氽过捞出洗净,再放入开水锅白煮到五成烂时捞出,剔除肺小管,片成5厘米长、3厘米宽的片,用碗装上,放入料酒、拍破的葱、姜、盐、汤,上笼蒸烂。
小白菜去边叶留小苞,用开水氽过,用冷水过凉。
食用时,将锅放入奶汤1000毫升和白肺,加入盐、味精,烧开撇去泡沫,调好味,下入小白菜苞,放胡椒粉,装入汤盘内,放鸡油即成。

3制作提示

此菜中猪肺的气管、肺叶不破。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肺:猪肺有补虚、止咳、止血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肺虚咳嗽、久咳咯血等症;常人不必多食。小白菜:小白菜中所含的矿物质能够促进骨骼的发育,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增强机体的造血功能,胡萝卜素、烟酸等营养成分,也是维持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它能缓解精神紧张,考试前多吃小白菜,有助于保持平静的心态。根据医书记载,小白菜有和中,利于大小肠的作用,能健脾利尿,促进吸收。小白菜还有助于荨麻疹的消退。

6食物相克

猪肺:猪肺不宜与白花菜、饴糖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