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猪肺薏仁粥

猪肺薏仁粥

猪肺薏仁粥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秋季养生调理 肺调养调理 

主料:粳米 薏米 猪肺 

辅料:

调料: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猪肺反复冲洗干净,切成小块,用开水略烫后捞出;
薏仁、粳米淘洗干净;
薏仁用冷水浸泡5小时,粳米浸泡半小时,分别捞出,沥干水分;
锅中加入约2000毫升冷水,先将薏仁、粳米放入;
用旺火烧沸后放入猪肺块,然后改用小火慢慢熬煮;
见粥将成时,下入盐,搅拌均匀,即可盛起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薏米:薏苡仁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其主要成分为淀粉及糖类,并含有脂肪、蛋白质、薏苡仁酯、亮氨酸、鞍氨酸、维生素B1等营养物质。薏苡仁能抑制痛细胞的增殖,可供多种恶性肿瘤之人食用;还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并有利水渗湿、健脾、除痹、清热排脓之功效。猪肺:猪肺有补虚、止咳、止血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肺虚咳嗽、久咳咯血等症;常人不必多食。

6食物相克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猪肺:猪肺不宜与白花菜、饴糖同食。